6吨走私大麻被查获 追缉宛如动作片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讯】9月28日,涉嫌走私近6吨大麻的4名嫌犯,在圣地亚哥的法庭被定罪,这是2011年以来,美国海岸警卫队在西岸破获的最大宗“大麻走私案”。

9月29日,执行追缉走私大麻嫌犯行动的海岸警卫队官兵表示,去年7月正在靠近墨西哥的海域进行年度训练时,接到侦察机报告发现两艘疑似走私的船只后,他们便前往执行任务。在墨西哥恩塞纳达(Ensenada)西北115海哩附近海域展开堵截行动。

海岸警卫队二等兵海兰•罗素Hylan Rousseou:“我们发射了警告弹,但是在我们一边看着闪着的警灯,好像对他们还不够,他们继续逃逸。”

当时驾驶小艇的海岸警卫队队员表示,看到嫌犯不顾一切,开着摩托艇弃船逃逸,不知道嫌犯是否有配枪。

二等兵海兰•罗素:“从我们发现第一只船上的毒品,到我们堵截到逃跑的嫌犯,整个过程大约花了3小时。”

指挥追缉行动的军士长布莱恩•密尔谢蒂奇Brian Milcetich:“那是一个很危险的追缉行动,时间很长,而且我们都很累,那天海浪很大,我与我的队员们训练有素,结束追缉他们做得很好,抓住了嫌犯,没有人员受伤。”

海岸警卫队表示,当天对四名嫌犯的判刑向全球展示了美国政府在对打击跨国犯罪网络组织的决心。

海岸警卫队中尉Donnie Brzuska:“这次走私的大麻是非法种植的,并且非法走私的,并且是直接为在墨西哥和其他地方的非法的跨国犯罪网络组织提供资金。”

要阻断毒品走私还面临很多挑战,任重道远。

海岸警卫队中尉Donnie Brzuska:“单单今年我们截获了十万磅的可卡因,比过去的三年加起来的还多,我们会继续在美国和南美中部海岸截获可卡因和大麻。”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