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香港黑帮老大受审 涉嫌谋杀前帮主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讯】旧金山华埠致公堂的龙头老大、绰号“虾仔”的周国祥,因敲诈勒索、洗钱等罪名,将于11月初开庭受审。日前,一名联邦检察官表示,有证据显示,周国祥还参与策划了2006年华埠侨领梁艺的枪杀命案。如果证据确凿,这将是周国祥自2014年3月被捕后所面临的又一项新指控。

9月28日,一名联邦检察官在法庭上表示,已经掌握周国祥参与策划2006年梁艺(又名梁毅, Allen Leung)谋杀案的证据。负责审理周国祥一案的法官查布莱尔(Charles Breyer)表示,如果证据确凿,检方应提出谋杀罪指控。

旧金山华埠侨领梁艺生前担任五洲洪门致公总堂总会长和中华民国侨务委员等职务。因其坚持反对中共,支持民主政权,在美国华人中有很高声望。

2006年的2月27日,梁艺在其位于中国城的贸易公司内遭蒙面歹徒枪杀。联邦调查局(FBI)随后介入侦办,至今没有破案。而周国祥在梁艺死后6个月迅速成为致公堂会长和龙头。

检察官指出周国祥能够成为梁艺的继任者,是靠谋杀而不是凭借生意头脑。周国祥的辩护律师布里格斯(Curtis Briggs)则断言检方根本没有证据。

联邦调查局在2014年3月26日的一次行动中,以洗钱和走私等罪名将周国祥抓捕。目前周国祥面临的罪名指控超过100项,该案将于11月2日起在旧金山联邦法院正式审理。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