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讯】9月29日全球看中国

1. 英国《卫报》
担忧中国经济放缓 亚洲市场大跌

中国工业的8月份获利,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8%,引发国际市场对中国经济下滑的担忧。亚洲股市也因此大跌,日本股市周二重挫了714.27点,跌幅超过4%,创下过去8个月来新低。

2.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中国原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被开除党籍

中国原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遭到“双开”并立案审查,奚晓明的罪名包括:“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接受公款接待,泄露审判工作秘密”等。奚晓明也是继周永康之后,中共司法部门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

3. 美国之音
中国面临日益严重的失业问题

拥有24万名员工的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宣布,未来三个月内,将逐步解雇10万名工人。受到中国经济不佳,许多企业经营不佳,甚至背负大笔债务,全国各行各业都相继出现裁员潮,也为中国社会带来隐忧。

4. 台湾《联合报》
少子化 陆人口恐负成长

中国已经进入少子化时代,人口很可能从2017年起开始减少。中国的“零至14岁人口”比重,从1964年的40.7%,下降到2010年的16.6%。未来10年,如果生育率没有显着提升,少儿人口比例将跌破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