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访美行栗战书锋芒毕露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讯】【今日点击】(2333-2)

提要
王岐山重申反腐决心:子不教 父之过
访美行栗战书锋芒毕露
从文革浩劫中走出来的习近平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今天是中秋节,大家赏月的时候,我对不上号 这一天,在北京应该时间是怎么样?

可能看我们这一集节目的时候,中秋节已经过去了。但中秋节那一天27日到28日,正好应对了2014到2015的血月的最后一次。28日这一天,是犹太人的住棚节跟中国人的传统的节日中秋节,是在一年当中仅次于过年的这么个节日,传统的节日。

我们注意到这都是传统的节日,当它吻合在一起的时候,其实我认为都是对今天所有朋友一种启示。就是一种思考,要突破自己的观念的思考。

这一种思考,落在人上、落在这天地间的生命当中、落在自己的生命的另外一部分的灵魂中。就看每一个人的眼界有多大、眼界有多窄,完全取决于人。

每一个人都是拥有灵魂的,你今天用什么样的科学方法,去证明你灵魂的存在、 你灵魂的模样,它张口说话吗?它喝水吗? 它呼吸吗?它还要跟你逗哏,小样嘛。

灵魂在你的生命中,小样嘛,你证明不了它。而人却非常坚信、自我膨胀、目空一切,认为自己是最明白的一个蠢蛋的看法、一个蠢蛋的说法,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而今天的人却是极端的自私,所以自己干死自己、自己玩死自己、自己蒙蔽自己、自己欺骗自己,在自己认为最真实的理解中、最实际的科技中,它扼杀了它的科技的一切跟肉身同在。

它的存在扼杀了人的灵魂,而肉身是死的、是个单行路 ,当爹妈把你带到人间的时候,你就死路一条,人人如此。但灵魂却是永生的,我不知道朋友能不能接受?

但是我刚才跟大家说的概念是今天并存的。所以作为人,它的取向、它的精神的取向,如果对了、顺其天意了,他愿意尊重自己灵魂的时候,也就是顺天意而为之,怎么做都成。

在现实的环境中,在今天的环境中,在我们不知道这两天会发生什么事情的过程中,海外媒体在报导 ,在习近平访美期间报导的内容中,无形中把王岐山栗战书和习近平评价了一番。

这是在中共在今天主政者当中主要的三个人,最具实力的三个人,我们先看看对王岐山的评价。

王岐山重申反腐决心:子不教 父之过

这是来自于香港的东方日报,王岐山重申反腐的决心,子不教、父之过。它讲内地反腐雷厉风行,中纪委王岐山在纪检干部监察会议上,重申打铁还需自身硬。

直接指向纪委不是净土,并以子不教、父之过来直接指干部犯错误,组织有责任,那严管就是厚爱,清理自身的门户,那这就王岐山的说法、王岐山做法。

给我的感觉就是纪委本身如果都不清净,让他下手很难的话,我就跟大家讲:那今天被这样反腐的概念,打击的是利益集团,那谁是利益集团?

他曾经的纪委系统也是利益集团,所有在党的体系当中被党严控的,从上至下的机构就叫利益集团。

你为什么要反腐呢?你反腐不就打击的整体系统是利益集团。所以这是我跟大家讲说:反腐没有回头路,这一点办法都没有,当他开了这个铡子的时候,他就明确地把自己站在利益的对立中。

有人说他今天这一代领导人反腐是为了自身的利益,他来不及,来不及呀,对不对!当把这一批官都杀完的时候,他也退休了。

你说他挣不挣钱嘛这事,不好弄,对不对!谁稍微长脑袋明白点人都知道,如果为利益绝不能反腐,反腐只是口号,绝不能来真的,如果他来真的,那就另外一回事。

如果他来真的,反腐来真的就是跟党作对。因为党的20多年从上至下都是这个,有朋友就说了:那人家打着党的旗号哪,没错!大旗一定打到底,然后掉过来, 喀嚓一插,死球。

因为他如果不把大旗反着插到地下,这个旗竿如果正着插,一定插在王岐山的身体上。所以我跟大家讲过喔,王岐山退休前,共产党倒台。

2015年6、7月分说的,我忘了,还是5月分说的。然后前两天高智晟说:2017年他们全家要在北京相见,在没有共产党的情况下。

访美行栗战书锋芒毕露

所以这就是王岐山,而在习近平出访美国的时候,法广登了一篇文章,谈到了栗战书,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栗战书锋芒毕露吸引了外界关注。

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的地位,在习近平访美之行已经锋芒毕露。华尔街日报引述外国官员和分析认为:栗战书已经成为习近平最为宠信的左右手,甚至在对外事务上比一些资深的外交官更为吃重。

那外界也认为:今年年初派人去克里姆林宫举行会谈,而担此重任者不是外交官而是栗战书。当时说起来是栗战书到克里姆林宫,王岐山要到美国,后来王岐山没成行,对吧!王岐山没成行。

2013年2014年的时候,栗战书也去过克里姆林宫,而王岐山去了美国,谈了什么?谈的是国家安全委员会。

文章提到栗战书与习近平在西雅图参加晚宴时,坐在同样的桌子上,而他的旁边是微软的创办人。

习近平已经彻底摧毁了江泽民控制的,当时放在胡锦涛脑袋上的集体领导的模式,改变了一个以他和少数亲信顾问为中心的核心。它说这将会增加外国政府对北京误判的可能,甚或对北京的行动感到意外。

栗战书的官位相当于白宫的幕僚长,这种情况就会看到说:栗战书跟习近平实际就变成了一个人。栗战书和习近平在1970年代,在河北工作,习近平是正定县的县委书记,那栗战书当时是无极县的县委书记。

栗战书是中共政治局的25个委员当中的一个,凭借着身份,栗战书今年3月份曾经代表中国与普京进行会谈,但到现在没人知道他们谈什么,栗战书当时去的时候也非常低调。

所以这是我们看到的整个真正一个概念,它在介绍栗战书的位置和习近平之间的关系。

从文革浩劫中走出来的习近平

于此同时纽约时报写了一篇非常长的习近平的文章,文章题目很特别。

文章写得很长,我们只能跟大家分享一点点,从文革浩劫中走出来的习近平。

文革爆发时习近平13岁,说话温和喜爱古诗词,两年后在武斗成风的红卫兵肆虐的北京城里,漂浮过程中习近平变得坚强,成为了一个在逆境中的生存的斗士。

习仲勋是个高官,但遭到清洗被抓,反复被殴打,学生造反派清洗了他们的家,强迫习近平全家离开。习近平的一个姐姐在文革中死去,习近平自己成为现行的反革命分子,在众人面要遭到自己的母亲,齐心(口误)的谴责,习近平自己差一点被关进少管所。

可能有些朋友很难明白,这就是说革命,共产党讲革命,革了所有人的命,让你变成不是人。

习近平在文革之后曾经下乡生活了7年,习近平是在八一学校上了初一,那是高干的学校,后来八一学校停学了,他就转到二十五中学了,而二十五中学当时,是对高官是老百姓的学校,是对高官的子女采取反对的态度。

而那时候的习近平很少上学,因为整个社会体系崩塌,他为了安全搬到了中央党校。他自己说我们的成长过程是一个很不正常的环境,有共产党存在一天,你就不是一个人的环境,是高级动物。

文章太长,我有机会在石涛评述中跟大家分享,习近平的生长过程。但我这里只想跟大家说:今天是一个划时代的年代,真正要走向尊重人的过程。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