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有生命?NASA周一将宣布重大发现

【新唐人2015年9月27讯】美国太空总署(NASA)发出紧急通知,将于周一(当地时间28日)上午11点半召开记者会,宣布在火星上的重大发现。外界推测,太空总署很有可能宣布,在火星上发现生命体。

据外媒报导,太空总署主要负责火星探索计划的专家们都将出席这场会议,包括星体科学主管格林(Jim Green)、火星探索计划首席科学家迈耶(Michael Meyer)及阿特兰大乔治亚技术学院科学家欧嘉(Lujendra Ojha)等。

欧嘉是第一位提出火星在暖和的月份有流动盐水理论的科学家。早前曾研究火星山沟的图像,欧嘉发现这些图像去除影子、光源后,还有一些黑暗的、像一根根手指般的痕迹,而且这些痕迹只会在温暖的季节出现,天气较冷的时候就会消失不见。欧嘉认为,这些痕迹应该是火星表面下蕴藏的流水,所以才会在较温暖的日子浮上地面。

迈耶(Michael Meyer)曾发过多篇关于火星的论文,其中一篇是关于“在火星发现有地球微生物及流动的水”的文章。

水是生命的源泉,因为火星上气温太低,以前科学家认为在火星上不可能有液态水,只会有冰。但是太空总署火星探测器“好奇号”(Curiosity Rover)在今年4月发现火星的泥土含有可降低冰点的盐水成分,因此科学家认为,在火星上很可能存在液态水。

根据惯例,有重大发现时,太空总署都会召开紧急记者会。此次出席记者会的科学家的研究课题及太空总署的最新发现,让外界认为,28日太空总署将宣布火星上存有生命。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