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禁俄航班入境 升高边境防护力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讯】乌克兰周五宣布,将禁止俄罗斯航班进入领空,并预计在乌克兰与俄罗斯的边界安装升级版的早期预警系统。此外,乌克兰和欧盟委员会也与俄罗斯,针对冬季向乌克兰输送天然气进行谈判,目前达成初步协议,但距离签署正式协议还有一步之遥。

周五,乌克兰代表访问了美国南加州的工厂设施,观看升级版早期预警系统(EEWS)演示,这套系统年底就会安装在乌克兰和俄罗斯边境。

升级的雷达和成像技术,可以减少对边防哨兵的依赖。

乌克兰指出,俄罗斯在乌东地区的持续挑衅,是引进系统的直接原因。

乌克兰边防军司令纳扎伦科上校:“这将会减少人员的需求,同时提高边境警卫效率。”

由于东部亲俄叛军设定日期举行“非法选举”,上周,乌克兰政府宣布对主要来自俄罗斯的90个公司团体,及900多人进行制裁。

周五,乌克兰政府又宣布,从10月25日起,禁止俄罗斯航班进入乌克兰领空。

与此同时,俄罗斯、乌克兰及欧盟委员会周五草签了三方的冬季天然季协议,不过最后的签署还需要进一步的程序。

自从去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与乌克兰关系便发生恶化。由于俄罗斯通往欧洲的天然气主要通过乌克兰输送,欧盟希望通过谈判,使乌克兰能成为稳定的天然气运输渠道。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