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不杀了! 蘋概股涨跌互见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讯】苹果iPhone 6s、iPhone 6s Plus今天全球开卖,但首波开卖国的中国大陆、日本,Apple Store门外排队人潮,没有预期中的热烈。连带也突显这波买气不旺,台湾苹果概念股厂商,也是有涨有跌,部分更遭到外资 下修目标价格。

苹果iPhone 6S开卖,并将中国大陆纳入首轮先发,Apple Store外,排队人潮依然踊跃,但店里似乎看不到过往的疯狂景象。另一头的澳洲、香港,情况也差不多。

由于许多消费者,将iPhone“s系列”当作硬体升级版,加上iPhone 6S/6S plus,亮点不足,粉丝持观望态度,连带可能冲击相关供应链厂商出货表现。

iPhone 6S关键零组件厂商的台积电,23号宣布调升第三季财测,但下修第四季展望。疑似市场需求并不明朗。苹果概念股中,鸿海、可成,外资依旧买单,不过大立光和瑞仪,则分别遭巴黎证券,调整评等为“中立”与“卖出”,台积电平盘作收。

蘋概股表现有红有绿。分析师 吕汉威:“比如说台积电,他们库存这边,客户端这边半导体都出现调整,好像真的看起来,市场上并没有因为iPhone推出新机反而。不过我想这个一切都看销售数据,因为毕竟如果预售状况不错的话,还是会有一些春燕缓慢到来的这个机会。”

iPhone 6S首周销售结果,公布在即,巴黎证券指出,由于新款iPhone并无太多亮点,明年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率预估只有5%,苹果供应链厂商,彼此竞争厮杀将更加激烈。

新唐人亚太电视 沈唯同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