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严重踩踏事故 717死逾800伤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讯】周三,沙特阿拉伯的麦加发生重大踩踏事故,至少有 717名朝圣者被踩死,863人受伤。

踩踏事故发生在距离麦加大约5公里的米纳河谷,大约200万朝圣者走向代表魔鬼的“贾马拉特柱”。过程中人数突然增多,随后发生踩踏。

被踩死的朝圣者来自不同国家。沙特当局出动了超过220辆救护车和4000名急救人员前往救援。

尽管今年沙特当局安置了数千台摄像机,并派出超过10万警力,来协助观察并疏导数以百万计朝圣者,仍然没能避免悲剧的发生。

沙特当局预计,今年会有超过250万朝圣者赶到麦加,其中大约140万人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不少正处于战乱之中的中东国家民众前来祈求和平与平安。

沙特当局表示,这是25年来发生过的最严重一次踩踏事故,上一次严重踩踏发生在1990年,当时有1426人被踩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