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出访前召见军警特首脑 作出一紧急部署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尽管习近平在美国按照既定日程进行访问,一片和平景象,但国内的“后院”仍然埋伏着巨大的隐忧。日前,有海外媒体报导,习近平在出访前曾经分别召见了各大军区、武警、公安、国安系统的主脑,并作出一个紧急部署,要求在中秋至“十一”期间,必须确保“不发生大事”。

据中共官媒新华网9月23日报导,习近平日前就公共安全工作强调,当前,公共安全事件易发多发,维护公共安全任务繁重。政法综治官员要适应新形势,增强风险意识,提高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水平,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

23日,中共在辽宁大连举行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政法系统高层要人,包括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综治委主任孟建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和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等均有出席,要求贯彻执行习近平的“讲话精神”。而据博闻社的报导称,这些动作的背后,其实来源于习近平本人在访美前作出的部署。

报导称,北京的动作是习近平出访前亲自部署好的,政法系高层只是照本宣科而己。具体原因是,习近平顾虑自己访美时,大陆可能会出现类似天津爆炸那样的公共安全事件,以及军队、武警和国安系统内某些反改革势力的破坏行为。因此,习近平在访美前分别召见了各大军区、武警、公安、国安系统的主脑,以及新疆、西藏两个容易出事的自治区主要领导,要求他们“务必把好关、守好岗”,确保中秋、“十一”期间“不发生大事。”

报导还指,9.3阅兵,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并启动军队改革大动作,已遭遇体制内不同程度的一些阻力;军队详细改革方案和武警以及国安部门调整方案,亦迟迟未能见诸报端。

此前,大陆社会领域大事件不断,先是6月开始出现股市异常暴跌,差点引起严重经济危机。而各方消息均显示,股灾有人为制造的因素。近期证监会抓出“内鬼”以及中信证券大批高管落马,均从侧面证实了这一点。

8月12日,恰逢习近平执政1000天之际,天津发生特大火灾爆炸案,引发海内外对大陆政局的高度关注。有海外媒体爆料称,天津爆炸是人为制造,其幕后涉及高层博弈。随后,大陆各地化工厂不约而同接连发生火灾、爆炸事件。8月26日一天,大陆山东临沂、广西柳州、湖北武汉等多地发生火灾和爆炸,其中湖北武汉江夏区藏龙岛拓创工业园内一座5层建筑突发火灾、爆炸致4人死亡1人重伤。

9月15日一天,青岛、辽阳、郑州三地连发火灾、爆炸,其中位于郑州的河南黄河河务局防汛物资储备调配中心突发大火,浓烟夹杂明火,数公里外可见。

独立观察人士郑经纬分析说,随着习近平在军警系统的控制权日益加强,发生武力政变的可能性正在逐步降低,但作为终极老虎的江泽民显然不可能束手待毙。利用在经济、公共安全等领域制造事端,然后以此为理由逼迫党内罢免习近平的“软性政变”风险却越来越大。所以,无论对习近平人身安全来说,还是对其施政而言,江泽民都是必须清除的障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