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扎克伯格在西雅图握手图引热议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正在美国展开为期八天的国事访问。习近平此次美国之行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出席西雅图科技论坛,会见美国工商界人士并发表讲话。习近平与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握手交谈图在新浪社交网上引发热议。

早在习近平访美前披露的行程安排中,西雅图科技论坛是比较受外界关注的,有媒体称,这是习近平此次访美唯一的一次与美国商界的互动。事先对外公布的中美双方各有15家企业的CEO参加的名单中,中方的互联网三巨头马云 (阿里巴巴)、马化腾 (腾讯)、李彦宏 (百度)都在名单上,但美方的Google(谷歌)和Facebook(脸书)并未出现在名单上。

西雅图科技论坛上,习近平与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握手交谈图在新浪社交网上引起热议。(网络图片)

从现场传出的照片来看,脸书的扎克伯格出席了科技论坛会,习近平还与扎克伯格握手交谈。有知情者披露,双方谈了一分钟。不过有网民不满地表示,腾迅空间不让发两人见面握手图,网民说:“干脆屏蔽扎克伯格算了。”

习近平与扎克伯格握手图,在新浪微博上引发热议。有网民表示:“扎克伯格到底怎么想的?他是觉得只要坚持不懈地⋯⋯终能进驻中国吗?”南京的一位程序员话中有话地说:“想问一下扎克伯格,你们主页咋做的这么烂,我就没登上去过!”

 

深圳的“阿良”给想进大陆的脸书支招:“首先,要在中国投资,建立个亚洲总部,得买块地…⋯⋯其次,要成立个党委,我们给你派个书记⋯⋯再次,用我们提供的服务器,不许自己乱搞,不许讲价⋯⋯这样,你的脸书就可以在国内开翻啦⋯⋯”有港人回应,就算脸书进去大陆,那也是阉割版。

不过大陆网民还是比较欣赏并到处转发扎克伯格的这句话: “Facebook早晚会死”。扎克伯格表示,没有任何公司能够永生,而Facebook也不例外。“Facebook希望能做出正确的选择,从而实现其长期目标,即推动世界更开放、互联程度更高。对于那些希望永生的公司和组织,我感到不可理解。”

由于大陆的手机等高科技技术被民间认为是山寨版,所以这次中美高科技论坛会之际,网上流传一个相关段子。上海师大的美院教授张晨初转发此段子:“中美圆桌会议:李彦宏对面坐着谷歌,马云对面坐着亚马逊,马化腾对面坐着盖茨(MSN)⋯⋯奥巴马左右一看,大哭,一群抄作业的,牛哄哄地抄到家门口来了!”

所以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官微配转发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向苹果CEO库克展示360手机的图片时,也配文字说:“鲁班门前弄大斧”。

──转自《大纪元》

(责编: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