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沙特麦加朝圣爆踩踏惨剧 逾700死数百伤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9月24日,在沙特阿拉伯圣城麦加朝拜的大约2百万穆斯林,在麦加郊区发生踩踏惨剧,导致超过700人死亡,另有800多人受伤。

按照伊斯兰教教义,穆斯林一生中至少有一次,需要在伊斯兰历一年中的最后一个月,到圣城麦加(Mecca)朝觐(Hajj),9月24日发生踩踏事故时,正是年度朝觐时期,英国《卫报》报导,当天大约有2百万穆斯林聚集在麦加及周边地区。

踩踏发生在距离麦加大约7公里处的米纳(Mina),大批信徒在参加朝觐仪式的最后一个项目时,突然发生意外推挤,导致踩踏事故发生。

从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当时一片混乱,尸横遍地,惨不忍睹。

本月初,麦加一处吊塔坍塌,砸死超过100人,造成大约200人受伤;上周,麦加一家酒店凌晨失火,导致超过1000名朝觐者仓惶逃出酒店。这是今年朝觐发生的第三起事故。

导致300余人死亡,在麦加朝觐的踩踏事故中,目前有纪录的排名第六。最惨重的一次发生在1990年,当时踩踏发生在一个隧道内,有超过1400人被踩死。
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