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9月2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讯】【今日加州】9月23日完整版

提要
访美第二天习近平会见企业领袖
齿牙动摇高智晟忆述受迫害经历
美联邦人事局逾500万人指纹被窃
专访:资深注册会计师谈移民报税(三)

访美第二天 习近平会见企业领袖

周三上午,中共领导人习近平首先参加圆桌会议,与数十位企业领袖商讨经济发展,稍晚,再转往西雅图的波音公司飞机工厂参观。在沿路上,都能看到法轮功学员高举横幅、传达心声。来看西雅图记者张宁的报导。

习近平与30多位美国与中国顶尖企业的CEO一起进行会谈,包括巴菲特(Warren Buffett)、苹果公司CEO库克(Tim Cook)、亚马逊创办人贝索斯(Jeff Bezos)等人都出席这场论坛。

习近平称,中国正在打造一个开放的经济体系,也将进一步改革外资管理体系,放宽对外国投资的限制。

今天是习近平访问美国的第二天,习近平与30位中美商界代表举行圆桌会议后,在上午11点左右,抵达西雅图波音公司飞机工厂参观。同样,在习近平一行人所到之处,都能看到法轮功学员们手举横幅,希望习近平法办迫害元凶江泽民,解体中共。

法轮功学员张莉:“(由于上访)他们把我抓到府右街派出所,然后里面是用电棍,电了一个多小时,当时的感觉是头发都竖起来了,眼珠子都要出来的,就是那种感受。”

张莉已经向中国两高递交了控告书,并且已经收到回执,希望当局能起诉江泽民。

今年5月底迄今,超过18万名海内外法轮功学员及其亲属,向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递交诉状,控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旧金山法轮功学员张先生:“有上亿人修炼法轮功,在人心向善。而他们受迫害的源头就是江泽民,江泽民一意孤行的做的,所以我们(要)把他送上法庭,送上审判台。”

法轮功学员张莉:“对于习近平来说,我真心真意的希望他能够善待大法,给他自己也好,给中国人民也好,一个美好的未来。”

新唐人记者张宁美国西雅图报导

血债堆砌的贪官 薄熙来遭反腐落马

其实十多年来,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每年都会打出横幅,向外访的中国领导人呼吁,正视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犯下的反人类罪行。而现在,几名主要参与者都已经先后应声落马。从今天开始,到本次奥习会结束,我们带您重新聚焦这些官员落马的经过和他们的罪行。今天我们来看到的是,薄熙来。

朱婉琪:“全球诉江律师团在全球五大洲,控告30名严重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国官员,其中当然包括薄熙来。”

原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姜维平撰文回忆,1999年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以后,主掌大连的薄熙来,曾对当地警方下令,“对法轮功,给我往死里狠狠的整”。

姜维平了解到,原来江泽民曾暗示薄熙来:必须表现强硬,才会有上升的资本。

朱婉琪:“薄熙来在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整个迫害系统上,他真正的三宗罪是酷刑罪、群体­灭绝罪以及反人类罪。”

薄熙来被提升为接辽宁代省长后,扩建了中国第一座“监狱城”。接纳中国各地,因不报姓名,而无法被遣返原籍的法轮功学员。姜维平提供的数字是,薄熙来下令迫害抓捕的法轮功学员,多达3000人,劳教1000多人,致伤致残致死数十人。

而同样在薄熙来任内,中国第一家尸体加工厂1999年在大连落地。把遗体塑化后高价贩卖。一名曾在这里工作的技工李先生,指证尸体加工厂的幕后掌控者是薄熙来家族。

李先生:“我在这里上班上了一年半。我负责是肝脏这一块组装,我敢对这个事作证。我跟你说,这个工厂就是薄熙来媳妇的,薄熙来一抓起来,它就关门了。”

2013年大纪元时报独家获得知情人提供的录音。显示2006年薄熙来访问德国期间,自称是中共驻德使馆一秘的人致电薄熙来,称由于法轮功学员抗议他参与活摘器官,希望他做出解释,否则德国会调整接待规格。

一秘:“就是说这个,关于把这个法轮功这个活体摘除器官这个事情,是您的命令还是江泽民的命令?”

薄熙来:“江主席!你就找马大使,你不要找我。这事你们的马大使处理不了吗?”

薄熙来(2012年):“有人说我儿子开法拉利,一派胡言!”

2012年,薄熙来落马前最后公开亮相,还试图否认其家族贪腐传闻。

2013年9月,中共当局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罪,判处薄熙来无期徒刑。不过人权律师说,薄熙已在1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以反人类等“万国公罪”告上法庭,对他的历史审判,绝不会就此结束。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牙齿全松动 高智晟曝狱中遭受非人折磨

被誉为“中国良心”的知名人权律师高智晟,曾多次为法轮功学员受迫害案件进行辩护,却因此遭到中共当局的残酷迫害,被判三年冤狱,去年届满。近日,高智晟接受美联社专访,透露了自己在狱中遭受迫害的经历。

在陕西的一座窑洞里,时刻被国安监控的高智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尽管经历过非人的酷刑折磨,饱尝与家人的分离之苦,但高智晟依然坚定表示不会离开中国。

中国人权律师 高智晟:“对于我来讲,这种受苦的过程已经多了,很多了,不会因为这点儿苦去流泪,我觉得真正的哀伤,就觉得你仿佛不是在人世间,觉得人类已经到这个时候了,我们这个民族,就是我们这个至少生活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的人,我们还用这种方式来解决我们的分歧?”

多年来经历过各种酷刑折磨,而高智晟如今所能描述的,仅仅是九牛一毛。

中国人权律师 高智晟:“你不能动,你动的话这个手铐越来越紧,最主要的是,他一上车以后,他会把这面一只手,这面一只手,两只大手会把你压住,你就这样,前面是没有依托的。”

现年51岁的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由于在狱中不断遭到狱警殴打面部,牙齿已经全部松动。

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Jerome Cohen:“我一直担心高律师会被遗忘。他是中国杰出的人权律师,他是个勇敢的,率直敢言的人,但是却遭到迫害,他们(中共)用最残忍的方式来迫害他。”

高智晟为法轮功学员发声维权,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并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但他也因此遭到中共政权最为残忍的酷刑折磨和虐待。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天主教宗访问白宫 呼应关注气候变迁

罗马天主教宗方济各结束古巴之行后到访美国,周三在白宫受到高规格接待。

美国总统巴拉克•欧巴马:“你提醒我们,‘主的最强力信息’是慈善。”

罗马天主教宗方济各:“对于我这似乎很清楚,气候变化问题不能再留给下一代。当关注我们的‘共同家园’,我们正生活在历史的关键时刻。”

欧巴马感谢教宗对美古关系重新开始的支持。教宗则提到自己的移民身份,呼吁美国继续为保护弱势族群而努力。

美联邦人事局 逾500万人指纹被窃

今年4月,美国联邦人事管理局发现遭到骇客入侵,造成2150万人的隐私资料外泄,其中包括他们的指纹资料。周三,人事管理局再指出,被窃取指纹的人数,远高于他们原先的预估。

联邦人事管理局原先预估,被窃取指纹资料的人数,大约是110万人。后来经过进一步比对清查,发现大约有560万人的指纹资料已经外泄。

但这批外泄的资料,目前还没有被盗用的迹象。

有联邦官员透露,这次的网络攻击行动,是来自中国大陆的骇客所为。而北京当局则否认发动这项网络攻击。

传香港东方明珠主席黄煜坤 在台失踪

身价近千亿台币的香港东方明珠主席黄煜坤,卷入洗钱案保释后,四月来台暂住。然而三天前,却传出遭到不明人士带走,音讯全无,消息让东方明珠股价今天大跌16%,也引起香港社会关注,现在,台湾警方全力侦办中。

台湾传媒报导,涉及五亿港元诈骗案的东方明珠集团主席黄坤,在台湾失踪。报导指,黄坤在星期日中午,离开位于新北市的住所后,被两名男子用一架汽车载走,之后就失去音讯。而黄坤所工作的东方明珠集团就位于我身后的皇后大道中9号。

黄煜坤,又名黄坤,9月20日步出新北市新店住家门外,被2名男子请上车,从此音讯全无,警方受理家人报案后,全力调查。现在,一概不透漏案情。

港媒:“四名被告,包括东方主席黄煜坤。”

68岁的黄煜坤,外号有厨神或是股坛大厨之称,18岁时,从中国大陆偷渡到香港,先从茶餐厅­小弟做起,后来晋升行政总厨,又靠着投资手腕,身家窜升约200亿港币,相当于千亿台币­。然而,黄煜坤后来被质疑在收购美国天然气油田时,涉嫌诈骗、洗黑钱,2013年成为香港廉政公署的约谈名单,遭到起诉后以500万保释。最后,以医病为由四月出境来台,每天都要前往台北市的医院看诊。

东方明珠石油前副主席 刘梦熊,和黄煜坤一同背上洗钱司法案件,香港高等法院原定在今天闭门聆讯,但因为黄煜坤失踪,最后没有开庭。

东方明珠石油前副主席 刘梦熊:“因为他去台湾已经一年了,我也一年没有见过他了(那你今天知道他失踪的消息吗?)从新闻里头看到,因为我本身已经两年半前离开了东方明珠,所以不知道他们内部的情况。”

黄煜坤传出在台湾人间蒸发消息,引起港台媒体议论,然而有媒体称,家人目前没有接到相关勒索讯息,案情仍待查明。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真、梁珍采访报导

联盟敦促布朗否决“安乐死合法化”

9月22日,部分来自法律界、医疗界及宗教界的人士,在旧金山敦促加州州长布朗,对“安乐死合法化”法案,动用否决权。来看报导。

反对AB X2-15、或被称为“安乐死合法化”法案的联盟,9月22日在旧金山敦促州长布朗否决此法案。他们认为这一法案措辞含混,而且是出于利益考量下推出来的,必将引发恶果。

“如果给保险公司、医院、医生等更大的权力,给病人压力的时候,不要医了、不要医了,这样将会使得病人的情况更加危险!”平等公义协会主席李少敏认为,该法案就是杀人的执照,会危害每一位加州人。

该项“安乐死合法化”法案规定,对于确诊为绝症患者,本人或者亲属有权选择对其实施医疗协助下的安乐死,选择所谓“有尊严的死亡”。

去年一名被医生诊断罹患绝症的加州居民,搬去俄勒冈州,在医生的帮助下自杀身亡。

“这会发生在我们任何人身上,他们建议(残疾人)安乐死是解决之道,法案通过之前没人这样说话,所以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很多事起了变化。”

来自华盛顿州的律师,Choice is an Illusion组织主席玛格丽特•多尔(Margaret Dore)认为,有些被诊断为绝症的病人在正常的治疗下恢复健康的大有人在。而那些会对他们年迈亲人做很糟糕事的人,在该法案庇护下,还不知道会做出什么更遭的事来。

“谁会承认他们杀了人?所以每当人们说是自愿平和的好好死去,很难说,也许是,也许不是。”

现场Gary Fanger分享了一段自己年轻的继母如何不想医救年迈父亲的亲身经历,他认为该法案存在许多法律漏洞。“这个议案是不健康的,不仅对那些年迈的长者如此,对社区也同样如此。”

“美国医师学院”北加州专员李伊云(Evelyn Li)医生表示,将医生列入合法协助病人死亡的人员,完全与医生的职业道德背道而驰。“这个法案就是说你不要给他痛苦的药,你就把他的生命定断了。”

Life Legal Defense Foundation主任Terry Thompson说,“圣经很清楚的说不应杀生,我们不应该扮演上帝的角色。”

反对联盟表示,如果这项死亡议案通过立法,它将严重影响民众获得的医疗保健服务质量。有消息说,布朗可能将于9月28日前决定。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周智明旧金山采访报导

蒙市商店火灾 封街疏散 三人受伤

9月23日上午,南加“蒙特利公园市”,一个商家发生火灾,导致多位消防员受伤、街道封锁、附近公寓楼的居民被疏散。大火在几小时后得到控制。

早上7点半位于蒙特利公园市的一个建筑物发生火灾,大火使得临近城市消防局也赶来支援,共同帮助灭火。

每分钟数千加仑的水被倾倒在位于嘉伟大道的的火场上,这个位于摩尔大道西侧的火势很快从1级上升到4级。

附近的商家和住户被疏散,部分道路被封。

蒙特利公园市警官Carrie Mazelin:“我们只能从建筑物外面灭火,因为里面太热对消防员不安全,我们把灭火活动移到建筑物外围,你可以看到他们在云梯上往下喷水到屋顶。”

15辆消防车,以及包括阿罕布拉、帕萨迪纳、柔斯密市和洛杉矶县的约60位消防员赶来支援,其中3位消防员受伤被送往本地医院。

中午前火势就已得到控制,但空中的烟雾仍然很浓。

蒙特利公园市议员林达坚:“这个火不容易扑灭,因为它的后面是一个高压线,后面进不去。”

主要灾区在是西嘉伟大道(Garvey)613到617号,其他临近建筑也可能有小火或烟薰损伤。

警方表示他们最初是在周三凌晨接到盗窃警报后赶到现场,当时看到烟从房顶冒出来。

蒙特利公园市警官Carrie Mazelin:“我的了解是,那里经营某种玩具业务,所以塞满了填充动物娃娃等物,所以闷烧了很长时间。”

起火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时代华纳捐万元 资助圣谷华裔学理科

亚裔青少年中心服务社区26年,是一家非盈利机构,致力于为新移民和圣盖博谷地区低收入家庭的青少年提供课外辅导。9月22日,时代华纳有线公司代表为该中心捐赠了一万美元助学金。

这笔款项将用来资助学生在该中心进行数理教育辅导课程等相关活动。

时代华纳有线公司投资主任Kim Latour:“夏天我们刚完成一个跟亚裔青少年中心的合作的项目,我们的员工为中心的课后和暑假STEM项目做志愿者,活动真的很有趣,每个人都过得很开心。”

为帮助学生对理科课程产生兴趣及探索创新的机会,时代华纳六年前就推出了这个项目“连接百万头脑”计划。

Kim Latour:“我们时代华纳的连接百万头脑倡议(Connect A Million Minds),致力于激发学生的STEM教育,帮助学生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四个方面学习。”

这笔助学金去年已帮助亚裔青少年中心的180名学生参加了课外理科教育项目,丰富了学生课后和暑期的业余生活。

亚裔青少年中心社区公关经理陈凤仪:“我们在10月21日有一个募款餐会,是在圣盖博的希尔顿饭店举行,我们这次餐会主要是表扬许多跟我们有合作的伙伴。同时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慷慨解囊,帮助我们能够进行更多的项目。”

该中心提供多语种课后辅导及备考PSAT/SAT等课程,有需要的观众可直接与该中心联络。

亚裔青少年中心
地址:100 West Clary Avenue San Gabriel, CA 91776
电话:626﹣309﹣0622

新唐人记者于艳、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洛至拉斯维加斯高铁 最早明秋动工

几十年来,民营开发商和企业家时不时提出在拉斯维加斯和洛杉矶之间建设高铁的大胆计划,但是都因为缺乏资金无疾而终。但“西部特快”(XpressWest)公司近日(17日)宣布,他们已经和中国铁路所属的中铁国际(美国)公司结成伙伴关系,相信高铁2016年9月就可以开始动工。

联邦记录表明,“西部特快”已就185英里长、从洛杉矶东北的维克托维尔(Victorville)开始的高铁路线获得多个联邦机构的批准和许可。将再帕姆代尔(Palmdale)等地增加站点的230英里长的高铁还需附加许可,审批和环境分析。

预计这条高铁建成后,从拉斯维加斯到维克托维尔仅需80分钟,票价定在89美元。但是,洛杉矶人仍然需要走繁忙的15号州际公路抵达高铁车站。根据项目的环境分析,高铁建成后,15号公路每年车流量将减少大约3百万次。目前在周末高峰期,从南加到拉斯维加斯开车至少需要四小时。

“西部特快”的文件说,尽管该项目已经通过了一项“在美国组装和制造”的计划,但为高铁列车而设的制造基地“尚不成熟”。因此,风险投资支持者表示,他们打算与国外供应商合作来提供他们所需的42辆列车,组装将在内华达州南部进行。

大众排放丑闻升级 CEO引咎辞职

随着德国大众汽车尾气排放丑闻的升级,周三,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文德恩宣布引咎辞职。

德国金属产业工会主席 Berthed Huber:“我们在今天的会议上同意全面调查此事,对于不当行为进行惩处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我们决心争取一个值得信赖的全新开始。”

文德恩周二曾代表德国大众发表致歉声明,但当天拒绝辞职下台,但到了周三,又突然宣布引咎辞职。

德国金属产业工会主席 Berthed Huber:“女士们先生们,这个新的开始,就包括了文德恩先生提出辞去CEO职务的决定。监事会决定尊重文德恩先生,接受这一决定。”

受到尾气丑闻的影响,周一和周二两天里,德国大众的股价暴跌超过1/3。

美国当局已经计划展开刑事调查,德国大众将面临180亿美元的钜额罚款。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9月23日财经速瞄

1. 网络普及趋缓 全球半数人口难上网

联合国指出,目前全球70亿人口当中,还有57%的人口、相当于42亿人没有完善的网络可用,大约只有十分之一的人可以上网,显示全球网络用户的增长持续趋缓。主因在于,许多乡村与偏僻地区的网络建设成本过高,因此难以增长。

2. 高盛:欧央行QE 延至2017年中

由于欧洲经济依然疲软,欧洲央行延长货币宽松政策的概率也因此升高,带动欧元持续走贬。目前欧洲央行每月购债600亿欧元,原本预计到2016年9月结束,但高盛集团认为,欧洲的QE可能将延长到2017年中才会结束。

3. 药价暴涨55倍 图灵药厂挨轰退让

美国图灵(Turin)药厂今年8月以5500万美元买下治疗寄生虫感染药物“达拉匹林”(Daraprim)的所有权,并准备将药品售价提高55倍,从13.5美元涨价为750美元,随后遭到舆论一片谴责。该公司稍后宣布愿意调低价格,但并未进一步说明详情。

4. 苹果电动车 前通用高管:别掉钱坑

苹果公司正在研发电动汽车Apple Car,预计将在2019年推出。但通用汽车公司前副总裁鲍勃.鲁茨提醒苹果,投入电动车产业,可能让苹果掉入一个巨大钱坑。不过,也有报导推测,苹果将只参与电动车的设计,生产工作将由其他厂商负责,避免投入过多资金。

专访:资深注册会计师谈移民报税(三)

资深注册会计师陈琪钱,在税务方面有多年的经验,曾担任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会计系教师。今天的第三集专访中,她介绍了现金工资的情况、诚实报税的重要性。

业主给员工的工资,是否一定要付支票?如果付现金,需要注意什么?

陈琪钱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陈琪钱:“没有人,没有绝对的法律说,不许付现金啦,但是啦,付现金某种程度就是有点奇了嘛,那你说从雇主来说,可不可以,大部分雇主,其实他是不愿意的,没这么多现金,但是他也没有选择,你给现金的时候,你一定要你的员工亲手给他,至少你可以证明你不是一个很坏的雇主。”

陈琪钱女士介绍,纳税是责任和义务,也关系到以后的退休金、是否可以担保家人来美国等等。

陈琪钱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陈琪钱:“应该是你赚多少报多少,是不是,因为你报税牵扯到很多层次,人家是拿你这份税表,看你退休要拿多少退休金,决定你能不能担保家人来美国,你要拿税表去担保,然后你能不能从银行借到钱,小孩子吃午餐是不是不要钱,申请大学的时候需要付多少学费,这份税表牵扯到这些。”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拿了美国绿卡、是美国公民,需要全球收入报税。

陈琪钱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陈琪钱:“你一旦拿了美国绿卡,你是美国公民,要全球收入报税。我在美国收入每年10万,我在台湾的收入要是6万块,我的收入是16万,这是我对美国的责任,全球的收入都要并进来的,我是税务移民,我对美国是有这个义务的。”

陈琪钱女士认为,总而言之,诚实报税最好。

陈琪钱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陈琪钱:“总之合法报税是好事情,美国人很诚实,是3万,报3万,是5万,报5万,我们有点倒过来,我今年我要担保我妈妈过来美国,我就报高一点,我明年要买房子,我也报高一点,后年我什么都不要,我报低一点。有一点在操作这个系统,其实美国很简单,就是收入7万报7万……。”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月全食罕遇超级月亮 动画抢先看

本周日就是中秋佳节,届时将出现超级月亮和月全食的双重天文现象。美国一家网站(GreatAmericanEclipse)利用美国宇航局(NASA)的数据创建动画,提前展示月全食的路径。

由于月全食发生时正值中国的白天,因此在中国无法看到。北美和南美将在周日日落后看到暗红色的月影,欧洲、中东和非洲则将在下周一拂晓观赏到这一天文奇观。

而月亮紧接着会在八月十六运转至椭圆轨道上的近地点,届时全世界的人都将能看到直径比平常大14%、亮30%的超级月亮。

月亮每经历14次圆缺就会来到近日点,但和月全食同时出现,则并不多见。两者上次相遇已是33年前的1982年,下次则要再等18年到2033年才会发生。

美国棒球明星贝拉辞世 享年90岁

美国职棒大联盟周二宣布,前纽约洋基队传奇捕手贝拉(Yogi Berra)在新泽西家中辞世,享年90岁。他曾3度获选美联最有价值球员称号,10次帮助洋基队赢得世界大赛冠军。

1925年5月12日,贝拉在密苏里州圣路易出生,1947到1963年效力于洋基队,是一位表现优异的捕手。

贝拉曾经在1950年代三度赢得美国联盟(American League)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15次入选全明星赛,1972年入选棒球名人堂。同一年,洋基队宣布,8号球衣只属于贝拉,永久保留。

贝拉退出球员生涯后,担任过洋基队、纽约大都会队和休士顿太空人队的总教练,并带领美联与国家联盟(National League)球队赢得世界大赛(World Series);他也是截至目前拥有最多世界大赛冠军称号的球员。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2015文创之星 小乾坤获最佳人气奖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原创的3D动画,天庭小子小乾坤,再传捷报!由文化部举办的2015文创之星,今天举行颁奖典礼,小乾坤,从345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人气奖。

主持人兼评审 黄子佼:“小乾坤,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这个是已经拍摄出来的动画,非常有东方的气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原创3D动画天庭小子小乾坤,荣耀再添一笔,参加文化部举办的iMatch文创咖啡厅媒合平台,从345件创意提案参与,决审24件创意作品,并选出16位最佳人气奖,小乾坤并列其中。

主持人兼评审 黄子佼:“小乾坤其实我非常喜欢,因为我一直觉得华人的文字,或者是文化是非常精彩的,我自己在创作艺术作品的时候,我也很喜欢玩文字游戏,那么小乾坤他里面就把很多的,传统的意境,画出来,那小朋友就容易消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董事长 张瑞兰:“把弟子规的意涵融入到这个戏剧里头。也帮助小朋友能够建立正确的价值观跟人生观。”

每年透过iMatch文创咖啡厅媒合平台,办理文创之星创意加值竞赛,鼓励文创业者发挥创意、将创意产值化,整合创投、资金、实体通路、线上平台等,自102年建置到103年,已经选出74件优秀提案,成功媒合近300项需求。

文化部政务次长 邱于芸:“会帮助台湾的新创设计师,到日本、到法国、到法国甚至到米兰,去参加商展,我们会协助他怎么去下订单、写订单,然后去帮他做行销。”

今年得奖作品涵盖工艺设计、艺术文化以及数位汇流等,设计师用创意跟自己的土地做连结,展现台湾在地特色,藉由平台孕育推广,将台湾创意,接轨国际创造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新片《精灵旅社2》《实习生》伴中秋

又到了新片驾到的时间了,即将来临的中秋节周末有几部新片供您选择,有可爱续集动画片《精灵旅社2》、轻松温馨喜剧《实习生》。

在续集动画片《精灵旅社2》 (Hotel Transylvania 2)中,可爱娃娃丹尼斯被外公吸血鬼公爵德古拉拖上高台,学习飞行绝技,试图激发他的潜能,被妈妈梅维斯知道后,与老爸德古拉闹脾气,德古拉只好向自己的老爸弗拉德求救,守旧的弗拉德来到风格大变的新潮精灵旅社,将掀起一场风暴。

喜剧明星亚当•桑德勒为吸血鬼公爵德古拉配音并担任编剧,化身爱女成痴痴的控制老爸。

好莱坞男星Adam Sandler:“他只想到女方家族,人们常以特定方式成长,想着孩子会像我们家族的样子,但你没想到过程中还有其他家人的影响。”

流星歌手赛琳娜•戈麦斯扮演吸血鬼女儿,与老爸之间的好感情让人会心一笑。

流行歌手Selena Gomez:“我们总是要把家庭聚在一起,本片同时也讨论了成长的烦恼,长大后离开你所依赖的家,去寻找自己生活的方式。”

您觉得实习生该是什么样?轻松喜剧《实习生》(The Intern)可能大大打破你的观念,这位实习生竟高龄70,由罗伯特•德尼罗所饰演的班(Ben Whittaker),年轻时是事业有成的生意人,退休后不甘寂寞重返职场,而他的老板是年轻貌美、由安妮•海瑟薇饰演的的时尚购物网站执行长茱儿。

一开始班与整公司年轻人格格不入,但人生历练丰富的班善解人意,开始赢得同事的好感与信赖。而年纪轻轻背负公司成败责任的茱儿,被工作与家庭的负担压的喘不过气。

好莱坞女星Anne Hathaway:“她要做最好的妈妈、最好的妻子,所有这些让她给自己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之后班出现,并倾听她的心声。”

年长的班协助茱儿面对失衡的生活,并重新认识自我价值。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9月23日新闻放轻松

灾难片中的海啸镜头常常令人心惊胆战。

巴西城市南卡希亚斯日前就经历了一场“云层海啸”。

在狂风中,遮天蔽日的云海一步步向城市逼近,如同海啸般瞬间将城市吞噬。

这如同末日般的景象让很多网友大呼恐怖。

中国古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话对澳洲摄影师斯基纳来说同样有效。

去年他在海边拍摄风暴,突然伴随着一声雷鸣,一道闪电击中了他。所幸他只是右手受伤并无大碍。

不过,斯基纳表示在此之后他具备了超能力“读心术”。是不是很神奇呢?

瑜伽作为一种健身方式日益风行。但是很多人发现,收拾瑜伽垫是件令人头疼的事情。

于是“懒人瑜伽垫”应运而生。使用结束后,只要将它翻转过来,它就可以自动卷起来,相当简便喔。

发明者将点子放在募资网站kickstarter上,希望筹得5万美金。然而离截止日期还有23天,就已筹得近10万美元。

真是一个金点子呀。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9月24日全美天气情况

美东
Boston – 波士顿 晴 73 57
Philadelphia – 费城 晴 81 56
Washington D.C. – 华盛顿 晴 80 58
Atlanta – 亚特兰大 晴时多云 81 63
Miami – 迈阿密 午前雷雨 86 76

美中
Toronto -多伦多 晴 73 58
Chicago – 芝加哥 晴时多云 77 60
St. Louis – 圣路易斯 晴 84 58
Las Vegas – 拉斯维加斯 晴 97 74
Houston – 休士顿 晴 93 69

美西
Vancouver – 温哥华 局部多云 61 54
San Francisco – 旧金山 晴 73 58
Los Angeles – 洛杉矶 局部多云 87 67
San Diego – 圣地牙哥 局部多云 82 69
Honolulu – 夏威夷 午后阵雨 85 76

工商:ACI院长:正能量教育孩子受用终身

想让孩子进入名校是许多家长的梦想,但我们该如何教育孩子?从事升学辅导教育28年的ACI南加州学院郭培钧院长说正能量很重要。

ACI南加州学院院长郭培钧:“每个孩子都可以进入一个好的大学、顶尖的大学,但是看环境怎们跟他配合,一个孩子要成功是他的家庭教育、学校教育跟他的课后教育,三者的一个结合。”

郭院长表示,与孩子沟通与教育方法运用正向思考并给予孩子表达机会,孩子得到家长、老师的赏识与肯定,潜能就会激发出来。

ACI南加州学院院长郭培钧:“孩子一旦相信他做得到的时候,其实孩子就愿意去做,他的能量也就开始展开来了。”

南加州学院已帮助超过四万名以上学生进入理想大学。郭院长说南加州学院教育不是只重视分数,而是相当重视人格教育、道德教育。

ACI南加州学院院长郭培钧:“过去过分强调知识教育,现在应该要做一个重新定位,原来道德的影响对一个人的影响可能是更深远的。”

他说家长要重视孩子自信心表达能力的培养。当孩子进入名校,如何跟学校、同学良好互动,出了社会如何好工作、有好的人际,取决于成功的教育。

南加州学院院长郭培钧:“教育是是要让孩子变成一个更受欢迎的人,教育也有三个层次,第一是得到更多的知识、培养更多能力,第三是培养孩子的自信与气质。”

他也鼓励家长们从自身做起。

ACI南加州学院院长郭培钧:“孩子都是言传身教,家长你在做什么事情、你看一个新闻发表你的看法,无形之中你发表意见就是在教育你自己的孩子。”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