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习近平外访 中国出大事 中办怎么做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陆媒披露了习近平外访期间中国国内出现大事的处理方法。习近平9.22访美开启后,“反腐如战场”的国内安全也成为各界关注的要点。有观察分析,习近平此次访美前,还针对被反腐势力做了诸多防范。

9月23日,《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披露,一位曾经在中办工作多年的厅级官员透露,中共国家主席出访,一般由中办主任随行。在这种情况下,国内日常事务的处理,原则上是各个部门的领导各司其职。如果有相关事务需要有领导人牵头处理,一般由中共国务院总理出面。

报导称,中共国家主席在出行期间,始终保持信息畅通,如果有其他领导人拍不了板的事情,中办会通过密电向其汇报。不过这种情况非常少,只有在涉及战争、特大自然灾害、群体性事件等重大突发情况时才会出现,必要时中共国家主席会中断出访。

9月22日,习近平抵达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开始对美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统计显示,中共十八大以来,除此次访美外,习近平共进行出访活动14次。报导列举了许多习近平出访期间向国内发慰问信、贺信,以及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作批示的例子。

习近平9.22访美前的“预防”性安排

有观察发现,习近平访美前10天之内,采用了一系列动作,主要目的有二,一个是对敌对派系大员进行震慑,一个是防止最危险领域出乱。

继8.12天津大爆炸后,曾长期担任中共天津副市长的杨栋梁,天津交通委主任等10多名官员相继被查,9月17日,中共天津滨海新区官员王政山和张家星也被宣布“双开”、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天津滨海新区曾是张高丽主政天津时的主要“政绩”,大爆炸之后暴露出来的种种违法违规漏洞,许多都可追溯到张高丽主政时期。习近平出访前2名官员再落马受查,外界分析对张高丽不能不说是一种有力敲打。

继8月底,包括中信证券执委会委员徐刚和刘威在内的8名骨干已经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9月15日,中信证券公司总经理程博明等3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也被宣布带走调查。

香港东网9月18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程博明和徐刚都被视为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的手下大将,他们被查“自然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外界认为,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的最关键目标之一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不查曾庆红,习近平执政难安。习近平出访前对曾庆红也有所“安排”。

9月11日,中纪委网通报,华润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林,香港中旅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帅廷,同时被宣布“开除党籍”“立案审查”;9月18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天普也被宣布“双开”立案。

以上官员被通报中,除了贪腐之外,有一个共同特点:“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曾庆红被认为是他们的“靠山”,相同的“定罪帽子”,被认为警示作用明显。

临近出访的最后几天,中共地方武警部队高官大面积互换。9月21日传出,武警湖北省总队原政委吕能亚调任武警福建省总队政委,武警福建省总队原政委阮嘉明调整为武警湖北省总队政委;武警江西省总队龚明洪调任武警江西省总队司令员,吴启庆调任武警江苏省总队司令员;武警四川省总队参谋长陈伟调任武警宁夏总队司令员,武警宁夏总队司令员张明明改任武警工程大学校长;此前一天的9月20日,中共武警海南省总队8670部队政委雷万军被任命接替戴金益担任武警海南省总队政委。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主政和干政20年期间,中共武警部队被认为逐渐被江亲信周永康等异化成江派“私家军”,被认为是习近平“心腹大患”。习出访前换将,外界分析防范意味深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