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中国制造业PMI 创6年半新低

【新唐人2015年9月24讯】据大纪元电子报9月24日的报导,中国经济下半年放缓趋势正在恶化,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23日公布,降至6年半来最低,近期包括工业产值和贸易在内的数据也表明中国经济正在下滑,引发外界对于中国经济成长能否保持7%的质疑。

财新传媒(Caixin Media)和研究公司Markit于23日公布,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7.0,创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8月PMI终值为47.3,该数值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较前月扩张,低于50则代表制造业活动出现萎缩。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招商证券(China Merchants Securities)经济学家Zhang Yiping表示,9月情况确实出现恶化,反映出中国制造业受到国内外需求低迷拖累,正面临困难;他并预计第三季度经济同比增幅将降至7%以下。

中国经济减速 亚洲大企业担心

另外,汤森路透与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公布的调查显示,第三季亚洲企业信心指数由第二季的71降至60,为近4年新低、创有纪录来最快降速。

这反映出亚洲大企业担忧中国经济减速恐危及全球前景,也担心新兴市场货币走贬恐抑制企业扩张计划,危及经济活动;尤其陆股暴跌对区域企业信心冲击大。

陆经济衰退 IMF总裁:冲击比预期还大

对于中国经济衰退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对这个地区来说可能有特别始料未及的影响”,也比先前预测的还要严重。她认为,中国经济衰退,加上外界对政府处理能力存疑,令人忧心这个近几个月来震撼金融市场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状况。拉加德也提到,中国成长趋缓,已对出口导向型经济体和其公共财政造成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