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105岁老人跑百米 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日本105岁的宫崎秀吉9月23日以42秒22的成绩“跑”完百米,成为首位将成绩录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105岁老人。

宫崎秀吉(Hidekichi Miyazaki)9月22日刚刚度过自己105岁生日,9月23日,在吉尼斯世界纪录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他在京都完成了百米短跑,成绩录下42秒22分,成为105岁以上老人的世界第一。在他之前,吉尼斯没有105岁及以上老人的百米跑步成绩。

“赛跑的过程中我禁不住流泪,因为我跑的太慢了,也许我正在变老。”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可后,宫崎秀吉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你知道吗?我只是一个初学者。我将更努力的训练,把自己训练的更加出色。我设定的目标是35秒(跑完百米),我可以跑的更快。”

老人说,他两天前刚刚接受体检,医生认为他身体很棒。他自己则觉得,自己身体是顶级的,尽管脑袋现在有些不是太灵光,“我绝对还可以再跑个2、3年。”的确,当天起跑时,老人比其他人迟了一步,因为他没有听到发令枪的响声。

宫崎秀吉老人的偶像是飞人博尔特(Usain Bolt),相比博尔特9秒58的百米成绩,老人开玩笑说:“他还没跟我比赛过呢。”

宫崎秀吉出生在1910年,身高1米53,体重42公斤,直到90多岁的时候才开始练习跑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