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至拉斯维加斯高铁 最早明秋动工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讯】几十年来,民营开发商和企业家时不时提出在拉斯维加斯和洛杉矶之间建设高铁的大胆计划,但是都因为缺乏资金无疾而终。但“西部特快”(XpressWest)公司近日(17日)宣布,他们已经和中国铁路所属的中铁国际(美国)公司结成伙伴关系,相信高铁2016年9月就可以开始动工。

联邦记录表明,“西部特快”已就185英里长、从洛杉矶东北的维克托维尔(Victorville)开始的高铁路线获得多个联邦机构的批准和许可。将再帕姆代尔(Palmdale)等地增加站点的230英里长的高铁还需附加许可,审批和环境分析。

预计这条高铁建成后,从拉斯维加斯到维克托维尔仅需80分钟,票价定在89美元。但是,洛杉矶人仍然需要走繁忙的15号州际公路抵达高铁车站。根据项目的环境分析,高铁建成后,15号公路每年车流量将减少大约3百万次。目前在周末高峰期,从南加到拉斯维加斯开车至少需要四小时。

“西部特快”的文件说,尽管该项目已经通过了一项“在美国组装和制造”的计划,但为高铁列车而设的制造基地“尚不成熟”。因此,风险投资支持者表示,他们打算与国外供应商合作来提供他们所需的42辆列车,组装将在内华达州南部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