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批李嘉诚 或对外资释出危险信号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讯】最近中共官媒一篇《别让李嘉诚跑了》,公开批评李嘉诚从中国大陆撤资,是“过桥抽板”,引发各界关注。李嘉诚方面沉默十天后,终于由旗下企业高层做出了回应。

中共新华社旗下的瞭望智库12日发表“别让李嘉诚跑了”文章,引发渲染大波。李嘉诚旗下集团高层沉默超过十天后,首度公开对媒体作出回应。

长实地产执行董事赵国雄:“香港是自由社会,大家应以不同角度评论事件,我希望大家根据事实客观评价,而不是加入个人主观意见。”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别让李嘉诚跑了》释放出一个危险讯号。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你听话我给饭吃,你不听话,我的手指尾都可以搞死你。这是中共的治港心态,很值得警惕。(商台录音)”

也有分析表示,中共官媒批李嘉诚,暴露出仇富心理,让商界心寒,只会引发更多外资大逃亡。

截止9月5日,福布斯统计李嘉诚身家为248亿美元。近几年,他频频出售大陆资产,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套现国内资产金额达到上千亿港币,而旗下公司没有新增投资,被认为不看好大陆政经环境。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