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讯】9月22日全球看中国

1.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专访习近平:经济放缓不会阻止必要的改革

习近平访美前,罕见地接受外媒专访,他强调改革必然会触及一些人的既得利益,但是改革要“敢于啃硬骨头”。习近平也说,不支持企业从事商业窃密的行业,但对于美国企业指称在华遭遇不公平的政策对待,习近平则予以否认。

2. 美国财经频道CNBC
习近平访美必做之事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调查,多数美国人对中国最感到担心的是经济问题,担忧中国经济下滑将影响美国﹔其次,美国人也担心中国骇客对美国的网络攻击,并且对中国的迫害人权问题感到忧虑。

3. 自由亚洲电台
中纪委: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乐斌因涉严重违纪被查

中共中纪委周三宣布,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乐斌已经遭到组织调查,但细节并未说明。有媒体指出,张乐斌曾经与令计划长达8年,他的落马似乎与令计划案件有关。

4. 美国华尔街日报
工厂生产停滞 中国工人受挫

中国由于生产过剩,加上经济成长下滑,导致许多工厂关门或者暂停生产,也从而让许多底层的工人面临失业困境;加上失业人员过多,劳动市场供过于求,也导致工资渐渐下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