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宝币诈骗30亿 亚市民呛议员误导投资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讯】洛杉矶亚凯迪亚市的“美国富豪集团”贩售虚拟货币珍宝币,涉嫌诈骗金额达三十亿美元,受害人分布在美、中及东南亚,可能多达数十万人。据了解,多个联邦和州机构以对该集团展开调查。近期有人希望亚市议员鄂志超下台,认为是他误导受害者投资,让他们血本无归。

近日在亚凯迪亚市会议上,多名居民和珍宝币诈骗案的受害者陈述了他们的看法和遭遇。

投资受害人黄山阿斗:“我们的鄂市长参与站台与背书了一家欺诈公司,他公司的名字叫美洲矿业(美国富豪集团前身)。”

从2013年11月开始,黄山阿斗和亲友共投入12万9千美元,血本无归。他举着印有鄂志超照片的传单说,当时投资是凭着对市长和城市的信任,他来此只想讨个公道。

亚市市民王世雄:“我是在亚凯迪亚住了30多年,这一回鄂志超涉嫌卷入珍宝币案,我跟这里的长期居民一样一点都不奇怪。”

而“美国富豪集团”回应的声明表示,他们是宝石销售公司,不是投资公司。投资人黄山阿斗则说,他们曾被许诺一万美元可以换取珍宝币80万原始股,同时获得价值三千美元的琥珀,现在他们发现这些琥珀只值几十美元。

亚市市民王世雄:“(鄂志超)他公然帮陈力及其他公司站台,甚至手戴金表,跟别人合租盈利公司,吹嘘他有多少公司行号要给他荣誉职位。这已经严重违背了南加州公职人员的行为准则。”

很多投资人认为,鄂志超现在极力跟“美国富豪集团”撇清关系,他们没办法只好到市会议陈述,希望市府能采取措施,为他们讨回公道。而警局在一周前接到投资者投诉后,截止到目前,称还未找到任何证据。

新唐人记者于艳、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