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青年论坛 企业家分享成功经验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讯】美国大华府地区侨社19日举办青年论坛,邀请政府、学界、及商界人士,和来自台湾的青年学子,就政治和外交、经济与就业等议题进行双向交流。其中,于与本地企业家的对话是最受青年们欢迎的内容之一。

未来什么产业比较夯﹖如何在其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机会﹖这是很多正在寻找未来发展方向的年轻人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大华府地区不同领域的企业家们给予年轻人很多中肯的建议。

生物科技公司总裁、统计专家白越珠:“人还是要生病,生病还是要找到新的药来医治,所以在整个的工业界,不管是政府方面也好私人方面也好,这个R&D是固定的,而且是继续往上走。”

运输与建筑公司总裁王东辉:“在MID-ATLANTIC和美国东北部跟东南部,这边的工程界都很需要人,也是因为供求关系,没有很多学生念基础建设的,所以在东岸的话,工作机会是很多的。”

目前,很多年轻人并不满足于找到一份稳定工作,也期望能够独立创业。哪些是创业所需的必要条件呢﹖

瑞美集团总裁毛家怡:“一个是你本身要有充足的准备,专业知识的准备,像我的话如果没有会计背景的话,我可能也没有办法去经营这个公司,除了这些之外,要有一定的财力,不然的话你也没有办法去打理一个公司,因为一个公司不见得每天都会赚钱,有时候也会赔钱,所以你要有一些储备金在那里。”

主办方希望,这样的论坛活动可以帮助来自台湾的年轻人从更多方面了解和适应美国社会。

大华府青年论坛筹委会主委柴宁:“当然我们想提供给他们一个交流的平台,他们来了美国在这个华府的首善之区,有些什么样的资源可以帮助他们以后的就学就业。”

参与青年论坛的留美学人陈佑昕:“对于我们想要在美国有个好的发展,各方面,还跟台湾有很强烈的连接,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