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梿蜜”栽种有成 研发美食挑动味蕾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讯】社区广角镜(415)吃过榴梿,但你吃过“榴梿蜜”吗?这种新兴水果在高雄六龟及屏东朝洲一带栽培成功,究竟榴梿蜜吃起来是什么滋味?又能做成什么样的美食料理呢?马上带您来尝尝。

除了现剥就可以吃的新鲜果肉,用“榴梿蜜”研发的蒸糕、油饭、炸物和汤品等各式美食,挑动民众味蕾。

潮州果树产销班第31班副班长罗秀美:“它的果肉我们直接可以生吃,那么那个种子可以炖排骨,素食的人也可以加其他的素食料,它的里层(煮水)可以做饮料,放一点冬瓜露下去。”

“榴梿蜜”吃起来很像榴梿加波罗蜜的综合口感,常被误认是榴梿和波罗蜜嫁接而成的水果,但实际上榴梿是木棉科,榴梿蜜与波罗蜜则是桑科的果树,无法杂交,也不会经由嫁接来改变物种特性。

凤山热带园艺试验分所长陈甘澍:“榴梿蜜它必需要把它,嫁接在波罗蜜的觇木上面,这样才有办法越冬,才会能够开花结果,它外观象波罗蜜,里面的果肉像榴梿,它是热带水果,所以它有选择性,它希望是温暖的地方,台湾南部是最适合这个榴梿蜜的栽培。”

而榴梿蜜与波罗蜜虽然属同科的果树,还是有区别。

潮州果树产销班第31班班长叶金樱:“(榴梿蜜)它的颜色没有波罗蜜这么深,第二个区别就是它心部的地方,它有绒毛,它这里有毛,它这个背面也有毛,背面也有毛,它这个会拉,你不要走不要走这个样子,(波罗蜜)这个没有。”

榴梿蜜香味特殊,食用时方便剥食,不流乳汁,可以说是目前颇具发展潜力的新兴热带水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