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克里 坚持要阿萨德下台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讯】星期六,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必须放弃总统职位,但他离任的时间可以通过谈判解决。

星期六,美国国务卿克里访问了英国并与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举行了会谈。

会谈之后,克里呼吁俄国和伊朗利用他们对阿萨德的影响,劝说他参与政治过渡的谈判。

克里在说,美国欢迎俄国参与打击伊斯兰国武装,然而,目前的难民危机,使叙利亚有必要改变政治格局。

最近,俄国向叙利亚调遣了坦克、直升机和海军陆战队,并可能参与针对伊斯兰国的空中打击。

克里说,一年半以来,我们一直要求阿萨德离任,但是何时离任、以什么形式离任,这必须通过日内瓦(会议制定的)程序和谈判来确定。

克里还指责阿萨德没有谈判的诚意,以及俄国拒绝迫使他参与谈判。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曾在9月上旬表示,英国可以接受阿萨德在权力过度期间继续留任,但他不应该长期留任。星期六,他又表示俄国的介入使得问题更加复杂。

最近,叙利亚军方也透露,已经开始使用俄国提供的新武器。

在叙利亚问题上,俄国一直是阿萨德政权的盟友,并坚称阿萨德依然是叙利亚的合法领导人。

在叙利亚武装冲突中,有报告指阿萨德政权使用暴力和酷刑,因而导致西方国家的批评,而阿萨德则对此表示极力否认,指责这是反对派的诬陷之词。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