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攻击巴基斯坦空军基地 火力猛烈42死

【新唐人2015年09月19日讯】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空军基地,昨(18)日清晨遭塔利班武装分子攻击,造成包括武装分子在内共4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巴基斯坦军事发言人阿西姆•巴杰瓦少将表示,13名武装人员分两批进入空军基地,其中一批冲入正在晨祷的清真寺杀死16名军人。另一批则冲入宿舍。

快速反应部队赶抵现场与武装分子交火,武装人员持自动步枪向安全人员发射火箭弹并投掷手榴弹,交火数小时后,13名武装分子全部被击毙。军方则有2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另有29名安全人员受伤,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总理谢里夫和陆军参谋长拉希勒赶到白沙瓦,参加遇难官兵的葬礼,并到医院探望伤者,他们强烈谴责是次袭击事件,并重申消灭国内恐怖分子的决心。

塔利班承认这次武装攻击。巴基斯坦军方表示,这次袭击,是在阿富汗策划并控制,安全机构正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