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移交司法后 已康复的令计划又“疯了”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中共前统战部部长、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在移交司法处理前,曾传其“疯了”或“装疯”对抗调查。随后有港媒披露令已于今年6月康复,一度跪求不要移交司法。7月,官方通报令计划被双开并移交司法。近日,令计划传出“又疯了”的消息。

最新一期《动向》杂志披露,中共前政协副主席、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被移交司法部门起诉后,约占8月下旬又出现“精神病”复发症状。当月29日晚,令计划被送武警总医院治疗观察。据称,令计划在白天常哈哈大笑,叫原同事姓名。晚上令计划会放声歌唱,也会呼喊兄弟的名字等等。

此前,《争鸣》杂志8月号曾报导,令计划自去年被调查后,曾先后3次进出军方医院进行精神病症治疗。经诊断后确认患有精神恍惚症,但有装疯卖傻抗拒审查的因素。6月初,医院专家会诊后确认令计划已经“康复”,于是出院返回军区招待所继续被看管。

报导引述消息指,7月15日,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向令计划作最后通牒式谈话。赵洪祝警告令计划说应当清醒了!不要抱什么幻想。“这两年多时间,你扮演、演戏够伤脑筋,伤元气,不要戏演多了,扮过头了还不休息,下场是惨的。”

据指,当令计划听到“演戏”,“下场是惨的”直冒冷汗,下跪求宽恕。令又表示,看在他已经去世的父母的份上,给他一条生路。令计划先后共做了4次交代,请求当局不移交司法处理。

报道还援引相关内部报告称,令计划经常午餐后傻唱毛泽东的“语录歌”等“红歌”,边唱还边“表演”,有时对着监管人员故意哈哈大笑说:“没事,没事,你们辛苦了,去休息吧,去看电视”;或故作疯癫说:“回家喝上两杯,我给钱。”有时令计划装着睡着后说:“我没有罪,是被冤枉的,是被周永康拉下水的”等。

据披露,令计划对自己“出事”似乎早有准备,在去年底被审查之初就表现出极其反常的精神状态,自称脑海一片空白,希望立即死去等。令计划被调查后,已先后三次被送入武警总院精神病症特别病房。专案组人员怀疑令计划有意装疯卖傻来抗拒审查。

海外媒体曾经引述知情人士的说法称,令是一个历史上罕见的阴谋家,被熟悉情况的党内高层称为恶魔。例子之一是他在儿子车祸当晚还微笑上电视,此后几天开会谈笑风生。他一心想以政变等非法手段问鼎最高位置,可惜南柯一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