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大规模撤离 陆数千万人恐失业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讯】中共过去凭借着低劳力成本、高优惠政策,吸引无数外国企业进场投资,使中国成为了制造大国,但近年来,大批外企撤离中国市场。分析认为,外企撤离可能会造成数千万中国人失业

大陆媒体17号报导,日本松下公司8月26号宣布,8月底关闭北京的锂离子电池工厂。松下发言人称,公司将与工厂的1300名工人结束合同。

在此之前,2012年,松下已经关闭了上海等离子电视工厂,今年1月松下又关闭了山东松下电子公司。

在中国雇员达120万的富士康,也计划在未来5年内在印度投资310亿元,雇用100万印度工人。与富士康齐名的台湾金仁宝集团也正在把苏州、东莞的产能有计划地撤离中国。此外,优衣库、无印良品等知名企业,大的订单已转给了东南亚的代工商。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现在中国的社会问题太多,再加上官员的腐败,搞一个项目什么的你给他送点礼他就给你办,现在反腐力度加大以后,他不敢收这种贿金,他就不做了,消极怠工。”

另外,中共2007年发布《企业所得税》法,将外企税收从15%升到25%,还有中国工人的工资比东南亚国家高等,也是外企撤离的原因。

刘因全:“再就是中国现在股市、金融出现了一些问题,还有一些外企业担心中国以后出现动乱,一些大的动乱,政治动荡以后,也会造成他们一些恐慌。”

刘因全分析,这些外企撤离或转单,再加上国内的企业大举到海外投资,可能导致数千万中国人失业,给中国社会的安定埋下不定时炸弹。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