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迎负利率时代 存1万元年亏25元

【新唐人2015年9月17讯】据大纪元电子报9月17日的报导,中国的通货膨胀已超越了存款利率,正式进入“负利率时代”,若将1万元人民币(新台币约5万元)存银行,一年后将亏损25元(新台币约125元)。专家也建议民众可配置美元资产或适当参与网路理财,以避免钱越存越少。

根据“华商网”的报导,中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2%,高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的1.75%,也就是说,若在银行存1万元,一年后本息收入是1万175元;但物价也维持2%的上涨,因此今天1万元能买到的商品一年后就需花1万200元,钱存在银行相当于亏损25元,只会越存越少。

某股份制银行个人业务部经理贺磊也指出,“负利率时代,可能还会持续挺久的时间。”而且随着中国股市的震荡,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也随之降低,银率网的数据指出,5日至11日共811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率4.66%,其中仅10款产品预期收益率超过6%。

面对负利率时代,陕西中阳财富管理顾问公司董事长刘彦建议,民众不妨购入一些美元资产,期待美金进一步升值,或适当参与年收益较高的网路理财,比如P2P公司的理财,大约可带来8%~12%的年收益。贺磊则建议老百姓多消费,在保证基本生活的前提下尽量改善生活水准,包括买房、换车、旅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