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军虎落马 踢爆“江家军”隐秘敛财术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日前,中共武警部队指挥部又一名军级“老虎”被宣布被查,至此,武警交通指挥部已有3只老虎落马。有分析认为,3只军老虎落马与隐秘运作工程有关。因为武警部队带有鲜明“江派”色彩,落马军虎的敛财术被揭,被认为对江派残余势力又是一棒重击。

9月15日,中共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总工程师缪贵荣“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宣布立案调查。盘点发现,在缪贵荣之前,该指挥部前司令员刘占琪、前政委王信均已落马,指挥部可以说是被一锅端。

署名李平的评论文章指出,武警交通指挥部之所以成为中共军中贪腐重灾区,其实是因为这个指挥部具有一个特殊身份,才与中共地方政府的交通厅、交通局一样,成为藉公路建设中饱私囊的拦路虎。

武警属军队编制,交通指挥部的司令员、政委、总工程师受到的监察比交通厅长、局长还要少,因此变生出众多“老虎”不足为怪。

据悉,中共武警指挥部对外使用安通建设有限公司名义,参与地方工程建设,近年参与50余条高速公路和一、二级公路建设,里程总计6,000多公里。其贪腐内幕可想而知。

中共武警部队的派系色彩

武警交通部队的前身是中共军队基建工程兵交通部队,邓小平宣布裁军一百万后,于1985年改列武警系列,仍为正军级编制,即司令员为军长级。

江泽民因89“六四”的血案爬上了中共党、政、军的最高权力位置,深知动用军队镇压民众后遗症的重大“教训”,于是在“稳定压倒一切”的名义下,建立并扩充起武警部队作为他维持统治的私家军。1999年武警交通部队也就势转隶武警总部统一管理。

江泽民上台之后,在军队“私有化”方面做了细致安排。先安插了由上海带来的亲信曾庆红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经曾庆红一手策划,叫江泽民的贴身保镖由喜贵当上了中央警卫局局长,中南海的“禁卫军”系统全部由江泽民掌控;为了对付政治异己,江泽民又建立了150万的“武装警察部队”,使中共的武警、公安多达500万人以上,这支力量由江泽民亲信周永康等长期掌控,动用的年度经费超过了军费,以至于形成了“第二权力中央”。

习近平上位后,被周永康严重腐化败坏的各江派系统一直是其清理的重点对象。此次对武警交通指挥部的再次“挖根”,被认为是进一步武警部队“去江化”的延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