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2亿美元 亚马逊挑战太空梦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讯】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周二宣布,在美国的佛罗里达建工厂和发射基地,宣告将事业的版图延伸进入太空领域。

由贝索斯创立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公司,将会投资超过2亿美元建立一个火箭工厂,地点毗邻美国航空航天局甘迺迪航天中心。这些火箭将从整修后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

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这个发射基地最后一次执行发射任务是在2005年,已经闲置了10多年,太久了,我们已经等不及进行整修。”

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宇航员们对贝索斯的新计划表示欢迎。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Scott Kelly:“我对蓝色起源在佛罗里达建立基地表示欢迎,你们在我一整年的漫长旅程的中途加入进来。”

蓝色起源公司已经在开发测试一颗名为New Shepard的小型火箭,设计飞行高度达到至少62英里(100公里),并可以返回地球重复使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