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全台都沦陷 毛治国提防火墙概念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讯】登革热疫情持续延烧,全台确定病例数达到 9862人,高雄市也突破 1千人。中央成立疫情指挥中心,行政院长毛治国今天(15)前往疾管署,提出防火墙概念,针对不同区域,做不同性质的防疫

登革热疫情持续扩大,中央成立疫情指挥中心,行政院长毛治国今天(15日)前往疾管署,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行政院院长毛治国:“根据疾病防制法第17条,我们要来成立中央的防疫中心。”

指挥中心由行政院统合各部会,在南部成立前进指挥所,督导第一线防疫工作。毛院长也指示,将按照病媒蚊及感染的严重程度,分区获得控制。

行政院院长毛治国:“我们用防火墙的概念,我们针对不同性质的区域,我们执行不同强度跟力道的这种防疫作为,那动员不同程度的人力,跟物力的资源来做投入。”

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8月11到9月13,那国防部这边的兵力,派遣2595个人次,消毒的总面积是5350376平方公尺。”

国军支援防疫,国防部蒲泽春上将上午也来到疫情最严重的台南,拜会市长赖清德,承诺全力支援人力,协助防疫。

台南市长赖清德:“今年台南就得力于国军的协助,包括禽流感问题、苏迪勒台风的问题以及现在登革热防疫问题,我们非常感谢国军,在此之前其实已经大量投入化学兵,在化学防治工作帮助我们。”

指挥中心的成立,可以达到整合中央与地方资源的目的,不过毛治国,还是强调,防制登革热并没有捷径,民众落实检查居家内外孳生源,加上中央地方的共同努力,才能早日阻断疫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陈思齐、史进旺台北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