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美网综述:冷门迭爆 球王争辉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讯】为期两周的2015美国网球公开赛,周日(9月13日)夜晚在纽约皇后区正式落下帷幕。在14天内赛场内外可以说是冷门迭爆,意外频出,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2015美网公开赛的前一天就爆出意外,女单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8月30日宣布,因为腿伤退出比赛。

开赛之后,首轮也是大爆冷门,男单四号种子、日本选手锦织圭被排名41位的法国选手皮埃尔(Benoît Paire)击败。

男双头号种子、美国选手布莱恩兄弟,在第一轮也被同胞约翰逊和奎里搭档淘汰。最后男子双打的冠军,由12号种子、法国组合赫伯特(Pierre-Hugues Herbert)与马胡特(Nicolas Mahut)获得。

女双最后由头号种子、瑞士的辛吉斯(Martina Hingis)与印度选手米尔扎(Sania Mirza)夺冠。

但是女子单打接连爆冷,第二轮过后,前十号种子就只剩三位。期间又有打进女单16强的布沙尔,在休息室摔伤被迫退赛。

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在四强战中,意外被非种子选手、33岁的意大利老将文奇(Roberta Vinci)击败,成就年度全满贯的计划也就此梦碎。二号种子哈勒普也止步四强。最后女单决赛在两位意大利老将之间对决,第26号种子佩内塔(Flavia Pennetta)夺得她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获胜之后,33岁的佩内塔当场宣布退役。

男子单打方面,前年的美网公开赛男单冠军纳达尔(Rafael Nadal),在第三轮比赛中先赢两盘之后,被32号种子、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Fabio Fognini)连下三盘逆转,无缘16强。 2012年的美网冠军、三号种子穆雷(Andy Murray),经过四盘大战,也不敌15号种子、南非选手安德森(Kevin Anderson),被排除在八强之外。 当今网坛四大天王的争夺演变成两巨头对垒,最后是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在男单决赛中经过四盘大战,惊险战胜瑞士球王费德勒而夺冠。

美网赛程在进程中还两度因为下雨推迟赛程,特别是最后的重头戏——男单决赛因此延后3小时20分钟。好在美网主赛场阿瑟艾许球场(Arthur Ashe Stadium)加盖了可开闭式屋顶,明年就可以正式启用,以后的美网重大比赛,就可以不再受风雨影响。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