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退休将军:圣诞节前 加拿大可接受5万叙利亚难民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讯】不断涌入欧洲的难民已经让欧洲各国疲于应对,各国加紧边境控制。加拿大一位退休将军表示,加拿大在军队的帮助下可以施以援手,在圣诞节前可以接受至少5万叙利亚难民,这大大超出政府的计划接受的难民数字。

加拿大的军方有优秀的领导人,皇家骑警和我们国家许多地方准备好提供帮助。”退休将军里克·希利尔(Rick Hillier)接受CBC采访时说。

希利尔是加拿大前国防总参谋,他呼吁加拿大政府在未来的三个月里接受至少5万叙利亚难民,他认为这是比较实际的数字。

“我们习惯于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大规模行动,无论是短时间内在离加拿大1万2千公里的战争区部署3千士兵,还是1955年将5万战争新娘从英格兰带回来,我们能做到这样的事。”希利尔说。

他敦促加拿大尽快采取行动。

“对那些孩子,那些家庭和生活在恐惧当中的老人来说,为了活命逃离家园,等候几个月,对他们来说时间太长了。”

“加拿大接收难民已经147年了,让我们再次行动吧。”

对于这么多叙利亚难民进入加拿大是否会带来安全隐忧,希利尔表示加拿大可以采取预防措施防范这些危险。

但他也承认接受更多难民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叙利亚正陷入内战当中,加拿大政府会继续空中打击叙利亚和伊拉克的ISIS武装分子。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