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待遇迥异 匈牙利脚踹抛食物 德女童分享甜点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匈牙利一名女摄影师,日前因拍摄难民时,用脚踢及绊倒难民,引发全世界震惊。这名摄影师被电视台开除后,昨日她为她的行为道歉。不过,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据外界分析可能与她所工作的新闻网站有关。相较于匈牙利冷漠排斥对待,德国民众则是展开双臂温暖迎接。

大批难民夜晚在黑暗中赶路,白天在铁轨上行走,难民长征之路,是如此艰辛。为了突破匈牙利警察封锁,难民不断向前冲,结果却遭一名女摄影记者脚踹难民,又踢了女童,再绊倒抱着小孩的难民,冷血的行径,让全世界为之哗然。

这名女摄影师叫“拉兹洛”被曝光后,她道歉的说,她拍摄时,很多难民涌向她,冲撞她,让她害怕,于是情绪失控,才踢难民。她也强调,她不是坏人,希望大家不要用恶毒语言辱骂她,甚至威胁要杀她。



女记者背后是反移民极右派 被批虚伪

据东森新闻报导,匈牙利女记者踹难民,引发全世界震惊,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这和匈牙利极右派政党“尤比克党(Jobbik party)全称为‘更好的匈牙利运动’”有关。而其工作的新闻网站N1 TV,过去就有常常出现歧视移民的言论。像是移民爬满所有商店,关达那摩湾匈牙利?

许多欧洲政府对难民冷漠以对,欧盟呼吁各国将心比心,毕竟欧洲在二战后,也有高达6千万难民流离失所。

而“尤比克党”一向被认为是新法西斯政党,强烈反对移民,目前是匈牙利第三大党。日前才前往边境,抗议难民涌入。

每日邮报报导,拉兹洛引起愤慨后,被其所属的N1TV电视台解雇,女记者有可能遭刑事罪名起诉,而“尤比克党”却撇得一干二净,批评“尤比克党”虚伪。

另外,昨日在社交媒体网站youtube也流出一个视频,画面引发各界担忧,匈牙利邻近塞尔维亚边界的主要难民营的警察分发食物给移民家庭的方式像喂食“笼子里的动物”。

影片发布后,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抨击匈牙利警察的作法“毫无人性”,呼吁各国对待难民要讲人道。

匈牙利在1951年曾签属国际难民公约(Refugee Convention),承诺愿救助难民,今日却架设铁丝网抗拒难民进入国境,引发国际舆论谴责。匈牙利当局则表示,此举仅是遵守欧盟法律,禁止未持有相关证明文件的难民进入。

德女童分享甜点给小移民

相较于匈牙利冷漠排斥对待,德国民众则是展开双臂温暖迎接。德国1天就收容约1万名难民,在慕尼黑及柏林市,民众以热情、食物、捐赠御寒衣物来欢迎新移民。

8日,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记者文诺葛拉德(Cassandra Vinograd)在欧洲采访到一幕,图说写道:“多么甜蜜的瞬间……德国小女孩与刚抵达的小难民。”上传社群网站,已被分享约47万次。

德国第二电视台民调机构(ZDF Politbarometer)调查结果指出,66%受访者说,同意默克尔(Angela Merkel)决定,接纳困在匈牙利的寻求庇护人士;仅29%反对。

民调同时指出,85%的压倒性多数认为,还有更多的难民会来到德国。对此,该国国防部长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表示,为协助空前涌入德国的难民,本周末就有4000名士兵待命,如果需要,可以召集更多士兵。

据了解,目前来到欧洲,差不多有16万名难民,如今各国的配额,相较于今年五月大幅成长,而德国预计今年接收80万寻求庇护人士,此数据是去年的4倍,约等同德国人口的1%。难民未来的命运,是惊恐,是无助,还是温馨融洽的相处,难以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