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星上引爆核弹 人类谁敢去住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讯】人类移居火星的设想似乎正在朝着现实版的方向发展,但是由于众多的现实问题,这项计划还没有完全脱离梦想的阶段,比如极度寒冷的火星气候。日前,“特斯拉电动车公司”及“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总裁穆斯克提出了一个近乎疯狂的设想,要向火星发射核弹以改变火星的气候。

据法新社报导。周四,穆斯克表示,改变火星酷寒气候最快的方法,是向火星的南北两极发射核弹,让火星升温,以便适合人类居住

45岁的穆斯克一向支持太空探索计划,他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火星就象一所需要装修的房子,并表示在有生之年要亲自拜访火星。穆斯克称他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在未来3年内,可运送人类到太空。到2020年,可实现火星旅行。2040年,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将在火星上建立基地。

火星的大气96%为二氧化碳,氧气只有不到1%,平均温度为零下62摄氏度,最低温度可达零下176摄氏度,极寒和缺氧的大气环境根本不适合人类居住。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人类只有穿太空衣才能在火星上活动。尽管如此,美国航太总署仍认为,火星是人类延伸生存空间的重要基地。

穆斯克认为,有两种方法可以改变火星的气候。一是在火星上增加温室气体,逐渐让火星温度与地球相似。再就是核弹。穆斯克称,他倾向后者,因为改变的速度较快。

穆斯克的理论遭到科学家吐槽。极限科技(Extreme Tech)的科学家修威特认为,一些定位精准的核爆有可能增加火星表面的温度,但要想改变火星的气温,需要不断地引爆核弹,如此一来有谁还想待在这样的火星?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