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种日常用品被高科技深刻转变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讯】周三,苹果公司发布了它的首款苹果铅笔,把不起眼的书写工具上升到高科技层面。 如今我们身边许多日常用品,比如香烟、眼镜等都已被数字科技改造得眼花缭乱。爷爷、奶奶们可能知道那是香烟或眼镜,但他们也许弄不懂怎样使用。

铅笔

世界上第一种大规模生产的铅笔是1662年在德国生产的将石墨包裹在木条里的细长的圆柱状铅笔,自那时起至今铅笔没有发生多大的不变化。而今天数字笔的出现,改变了3百多年铅笔的历史。

新的苹果铅笔外观设计的感觉和人们熟悉的铅笔差不多,但它具有不同寻常精密度,实际上它可以让你具有在电脑屏幕上描绘单个像素(就是电脑屏幕上的一个微小的光点)的能力。

香烟

几百年以来,也许可以追溯到9世纪的墨西哥和中美洲,自那时起人们一直在用烟草毒害着自己。直到2004年,电子香烟被推出的时候,香烟的形式从来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今天,用电燃烧尼古丁的电子香烟,已经不再模仿香烟祖先的外形,外观设计已经开始演化变异。

眼镜

很难推断眼镜被发明的准确时间,但人们普遍认为眼镜是在13世纪出现的,当时人们把矫正视力的镜片架在鼻子上。后来演变成用挂在耳朵上的镜腿支撑架在鼻梁上的镜片,这种形式一直延续到今天。

2003年谷歌推出了谷歌视频浏览眼镜,他们在眼镜内设置了一台电脑。不过,该产品因外形奇怪和有关隐私问题的疑虑,一直没有广泛使用。

手表

第一只真正的怀表(戴在项链上)制造于1530年。直到二战结束后,腕表才开始流行。

后来技术的发展,使手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尽管看上去仍然是手表模样,但内部实际上已经发生了根本变化。他们附加的功能已经远远不能把他们简单地称为手表了,尽管最新的智能手表和苹果手表主要的功能仍然是告知时间,并可以方便地佩戴在手腕上。

写字板

最早人们把文字刻写在甲骨上传播信息,历史久远的足以让人类的记忆变得模糊。2010年苹果公司成功地推出了第一代平板电脑,苹果iPad。开始了写字板的数字化时代,然而今天写字板的含义已经完全超出了祖先的想像。

电话

1876年,贝尔获得了第一个电话装置的专利。从那时起电话再也没有离开过人们的日常生活。在2007年苹果iPhone出现以前,电话在外形和技术上尽管是千变万化,但它基本的功能还是电话。然而iPhone使电话变成了一台平板状的便携式计算机。最新的苹果iPhone6S具有更强大的功能和触摸感应装置。

(新唐人记者夏宇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