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辐射污染大 受灾华人忽略健康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讯】联邦政府在2011年推出“911世贸中心健康计划”,向参与911救援工作的人员、以及附近市民提供医疗援助。本台记者专访了该计划的外展人员罗洁,她向我们介绍了这项计划在帮人社区的实施。

911世贸中心健康计划外展人员罗洁:“如果你是消防员、警察、清洁工,救援人员,可以得到更多的福利,例如居住在这边附近,他可以去高云尼医院、表维医院,或是皇后区的艾姆赫斯特医院得到免费的治疗。”

华埠的这家老人中心,已经有10多个会员申请了这项健康计划。

纽约华埠老人中心主任陈慕贞:“因为我们老人中心在茂比利街,很接近世贸中心的地址。”

现年81岁的郑先生是其中一位,他居住在世贸中心双子塔对面20年。911事件发生后,郑先生的身体也有一些变化。

华埠市民郑廷:“911以后我都不知道,我闻到的烟都是有害的,我的咳嗽是那时候开始的,到现在都没有恢复。死伤人数非常多,那些爆炸的烟就烧了一个月,整整一个月。因为我住灾区范围内,在世贸中心双子塔对面,当时被炸的过程,我全程都目击了。”

罗洁介绍,很多疾病存在潜伏期,病征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后才爆发。

911世贸中心健康计划外展人员罗洁:“特别是精神疾病,焦虑症、忧虑症,通常都是一、两年以后爆发。他们放松了就慢慢爆发出来,有些病是你年轻,身体力壮的时候你不觉得有。当时没有发现这些症状、鼻敏感,非常严重的鼻敏感、或者是食物过敏,很严重的,都是911以后发生的。”

911事件的地点距离唐人街很近,但是寻求帮助的华人却不多。

911世贸中心健康计划外展人员罗洁:“因为这个灾区是离唐人街很近的地方,据他们估计,唐人应该应用的比较多,大概几百人左右吧,申请的人不多。就像我们这个心理健康热线,我们每个月电话是一万多个,但是中国人也是占了几百个而已。因为我们少数民族吗,第二就是说,可能对这些方面,不管我的事情。”

华人朋友没有重视这些健康计划,很可能是忽略了疾病与灾区之间的联系,下一集我们将探讨居住在911灾区附近,可能诱发的潜在疾病。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