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劳工节呼吁国会通过预算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讯】美国劳工节长周末,欧巴马总统发表3分钟简短的电视讲话,指劳工节突显美国经济发展获取的成功,并呼吁国会通过预算,避免可能的关闭政府。

美国总统欧巴马:“大家好,我希望你们大家在长周末期间能和家人与朋友聚会。”

欧巴马表示,无论大家在劳工节开车旅游,还是烧烤聚餐,不要忘记这样的节日来之不易。

“每天八小时工作日,每周工作40小时,周末,超时,与最低工资,安全工作环境,健康保险,社会保障,医疗照顾,与退休计划﹔所有这些福利都是劳工运动争取来的,大家不只是为自己争取更大利益,也是为了周围人的安全与发展,这也就是我们创建了美国中产阶级的过程。”

他说,目前美国经济的发展前景看好。然而,每年九月底国会需要通过年度预算,如无法达成共识,美国将有可能面临第二次政府关闭。

“关闭政府将有损于美国劳工阶层,这不是应该发生的事。”

他呼吁国会支持国防、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公众健康与研究等方面的预算。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