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培现身美网现场 球迷挤爆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讯】在美国网球公开赛期间,前法网男单冠军、华裔美籍网球名将张德培,也来到纽约皇后区的美国国家网球中心现场,很多球迷也前来一睹张德培的风采。

张德培刚一出现在特约球星见面会的现场,满场的球迷就发出欢呼。球迷最关注的还是,在1989年,年仅17岁的张德培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决赛关键时刻,脚抽筋之后的经历。

华裔美籍网球名将张德培:“第五盘决胜盘当时比分2:1,我开始想,我在这做什么啊!我在和世界头号种子打,他是三届法网冠军,我怎么能赢啊?我抽筋了,根本动不了,而跑动是我的最主要利器。”

那场比赛,张德培以顽强的毅力获胜,让他至今仍保持网球史上最年轻的大满贯男单冠军的记录。

而退役后的张德培,作为网球教练也成就非凡,一年前开始成为日裔选手锦织圭的教练。

华裔美籍网球名将张德培:“我做教练之前的几年,他排名在15∼17左右,总是进不去前十名,我接到一个电话,问能否做锦织圭的教练。”

虽然锦织圭在本届美网男单首轮爆冷出局,但张德培对他还是很有信心。

华裔美籍网球名将张德培:“很高兴看到锦织圭的进步,他不但去年打入前十名,还进了前五名,现在世界排名第四。”

活动现场被球迷挤得水泄不通,多名老球迷看到张德培的风采,话题不断。张德培也回答了主持人和观众的各种问题。

新唐人记者宋升桦、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