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听丑闻四年后布鲁克斯重返新闻集团

【新唐人2015年09月07日讯】曾任默多克新闻集团的在英国分支“新闻国际”总裁的丽贝卡-布鲁克斯新闻集团窃听丑闻风暴中辞职﹔四年后,布鲁克斯被默多克重新任命负责太阳报和伦敦时报,她将在下周一(9月7日)履职。

今年47岁的布鲁克斯1989年加入新闻集团旗下的“世界新闻”报,从最低阶工作开始一路成为英国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4年前新闻集团窃听电话丑闻曝光后,布鲁克斯颜面扫地的辞职。

虽然在窃听案的调查中,布鲁克斯被发现没有犯下窃听电话的共谋罪等罪行,但很多窃听案受害者难消耿介、认为她难辞其咎。

新闻集团的一名批评者、反对党议员克里斯-布莱恩特(Chris Bryant)称默多克重新任命布鲁克斯是向英国公众夸耀胜利。

2011年新闻集团旗下的周日小报“世界新闻”承认了窃听成千的私人电话以发掘故事,引发英国公众的愤怒。丑闻的爆发撼动了默多克的整个媒体帝国,有168年历史的“世界新闻”报被迫关张,老默多克和他负责英国业务的儿子詹姆斯-默多克在电视直播的英国议会的质询会上发表道歉。

丑闻之后,“新闻国际”集团已经更名为“新闻英国”。目前集团旗下的太阳报销售下滑、报纸网站的也表现疲弱。默多克希望布鲁克斯的返回能给集团带来新的活力。

深受默多克信赖的布鲁克斯被人们称为默多克的“第五个女儿”。布鲁克斯表示:‘很高兴回到‘新闻英国’,回到一群天才的记者和经理中是一个荣幸。’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