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9.3大阅兵 花费高达215亿元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9月3日大阅兵,究竟花费多少钱?大陆媒体对此闭口不提,引发外界猜测。香港媒体披露,中共大阅兵大烧钱,总花费疑高达215亿元(人民币.下同)。

9月4日,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中共从筹备阅兵至今,所做的一切工作粗略计算,其花费高达215亿元。

阅兵具体项目计算包括:北京市内1,927家厂房自8月中停产,若每家厂商日损失50万元计,停产20日经济损失达192亿元;85万名北京市民上街站岗14日,每人每日100元车马费,合共12亿元;参加阅兵的1.2万名解放军训练一个月,以及867名外国军人训练两星期,每日伙食费以50元计,合共需1,900万元;当局勒令王府井、前门、大栅栏、西单、东单五大商区停业2日,商家损失约10亿元。以上粗计,尚未算各地因阅兵而“维稳”的费用,花费就超过215亿元。

北京知名经济学家茅于轼接受电话查询时指出,中共此次阅兵具体花费多少“很难估计”,但他认为只会比6年前的那次阅兵多。据悉,2009年那次阅兵,中共军中退役少将徐光裕透露,仅阅兵一项估计总开支为6亿元。

对于中共9月3日的大阅兵,耗费如此的巨资,被指是“劳民伤财”。

署名曹长青曾发表的一篇“大凉山贫苦和大阅兵砸钱”评论文章中指出,大阅兵从来都是独裁国家的小丑行为,不仅巨额挥霍老百姓的血汗钱,更是在国际舞台上展示该政府虚弱的献丑表演。

文章分析说,在北京大阅兵之际,媒体爆出大凉山(四川彝族地区)极度贫苦的现状。当地一个女学童写的作文《泪》,触动了很多人的心灵,因为中国农村,尤其少数民族地区,人们竟穷到连吃饭、上学、就医、行走(交通)都极端困难的地步。

大凉山的贫穷不是偶然现象,按照中共当局数字,1986年中国有386个贫困县,经过近30年的经济发展,贫困县没有减少,反而增加,现为592个。显示中国的发展极度不平衡。

中国除了大量极度贫困人口,大凉山地区这种欲哭无泪的女孩们,中国人的健康状况(更需要投入资金改善)更存在严重问题。

文章最后说,中国(中共)政府为什么不在这些“人命关天”的生命健康问题上投资,而是去花巨款大阅兵?为什么不在“民以食为天”的食品安全和生活条件上投资,而是去砸大钱办奥运?从大凉山的极度贫困,到大阅兵的极度挥霍,这中间的原因是什么?古语说“庆父不死,鲁难未已”。中国(共)是“专制不死,灾祸没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