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9月3日维权动态

1. 北京阅兵 上百访民被关押

中共当局9月3号在北京天安门举行阅兵式,但拒绝民众观看,警戒线从前门大街就开始拉起,许多前往看阅兵式的市民和访民都被拦在警戒线外。其中,上百名访民被查身份证后,遭押送久敬庄黑监狱,多人在送往久敬庄后失踪。

2. 为基督教维权 律师遭秘密关押

北京律师张凯因替温州基督教会维权,8月25号,被温州秘密警察羁押。据大陆“维权网”报导,张凯的家属9月3号收到通知单,说张凯被当局指控“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为境外窃取、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等多项罪名。

3. 广西数千蔗农讨薪 数十人被抓

从9月1号以来,广西南宁市宾阳县的数千名蔗农,连续两天前往当地政府,追讨被永凯糖业拖欠长达三年的数亿元甘蔗款,2号下午,蔗农们遭到上千警察镇压,多人被打伤,数十人被抓捕。2013年至今,宾阳县蔗农为追讨甘蔗款已发起过多次大规模示威,但是一直没有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