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大使访湾区 文化交流促反思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2015年台湾国际青年大使交流访问团“北美一团”到达了旧金山湾区,拜会了经文处,和前辈们分享了他们的收获和感悟。

访问团成员杜智杰是国立台湾戏剧学院学生,他喜欢英雄,所以秀了一段《霸王别姬》。

台湾国际青年大使杜智杰:“一听到京剧就觉得这个东西好特别,小时候看电视播出国光剧团的京剧,觉得那些脸谱很漂亮很有意思。”

用艺术形式进行文化交流,是这些年轻大使周游列国的主要任务之一。出行前,大家经过了6个星期严格的训练。

台湾国际青年大使吴蔚平:“外国人不懂中文,我们没办法用戏剧,所以大部分用舞蹈呈现,但不是每个人都是舞蹈系,所以非舞蹈系训练起来就比较辛苦,拉筋、把筋拉开,还有体能训练。”

这个接受西式教育长大的台大女生,觉得文化大使的角色让她有机会重新认识自己的文化。

台湾国际青年大使吴蔚平:“我对传统文化也没办法从起源了解,但是有一个印象,就像我之前都不知道京剧是什么。”

台湾国际青年大使交流访文团已经是第6年出访,今年10个团、160人,走访35个国家、41个城市,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拓展年轻人的国际观,激发他们的文化创意,是文化传承的一条路。

青年大使访问团北美一团团长江国强:“文化用创意表现出来就会有更多年轻人加入﹔有机会海外朋友到台湾去就会发现,好几个地方的文创都超乎我们的想像,其中很多概念来自年轻人。”

9月初,该团先在圣荷西进行了文艺表演,下一站他们将去夏威夷。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