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难民危机加剧 匈牙利不再放行难民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星期三,超过2000名来自中东及非洲地区的难民,已经连续两天被滞留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火车站,他们继续等待,希望能获得庇护,进入德国。同时,仍有更多的难民,正在涌进匈牙利。

在布达佩斯火车站,匈牙利警方与难民的对峙已经进入第二天。被困在这里的难民高喊“自由”的口号,希望匈牙利当局能为他们放行,让他们进入德国。

叙利亚难民Bassel Shekhan:“没人知道我们该怎么办,我已经在这里待了三天了,用我所有的钱买了一张火车票。现在却只能等在这里,因为不让我进火车站。我问了警察和记者们,没人知道我们现在该怎么做。”

叙利亚难民Hassan Albash:“我来了四天了,我们现在的生活情况很糟,因为都被困在这里了。我们在等待欧盟尽快出台解决方案,帮助这些人抵达他们的目的地。”

周三,德国当局再次强调,希望匈牙利遵守“都柏林协议”,让已经进入匈牙利的难民留在当地申请庇护,不要放行到其他国家。

匈牙利明确表示,将遵守欧盟的规定,不再让更多难民离开匈牙利。

匈牙利政府发言人Zoltan Kovacs:“当然我们希望看到所有欧洲国家,都履行欧盟的规定和法律,无一例外,包括匈牙利。”

匈牙利当局也同时敦促非法移民,应该遵守欧盟规定,才能抒解这场危机。

匈牙利政府发言人Zoltan Kovacs:“真正的解决办法是非法移民自己,能否遵守规定,也就是说,他们应该前往分配给他们的避难所。”

尽管匈牙利阻止难民前往德国,但仍有数百人从塞尔维亚,沿着铁轨步行,进入匈牙利境内,希望转往其他西欧国家避难。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