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公寓到期 居民征签 吁市府干预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在旧金山现有的可负担住房中,有一批出租屋的低价租赁合同已经或即将到期,社区居民们希望业主不要涨价让他们能够继续住在自己的家中,同时呼吁市府想办法帮助他们。9月1号,South Beach Marina(南湾海岸)公寓的居民及支持者将征签表交给了物业管理处。

南滩社区居民两个星期前开始在网站上征签,今天他们把500个签名交易Marina公寓管理处,让他们转交给业主。

旧金山第6区民主俱乐部副主席Patrick Velentino:“我们希望小区的业主,全美第五大养老基金、拥有1,830亿资产,我们要求他们把这些房子变成永久性可负担单元。”

佛罗里达州管理委员会(Florida State Board of Administration)1999年用8,230万买下了该公寓,其发言人邮件回复记者,低于市场价格的出租单元项目已经结束,但我们并没有发送涨价通知给租户,作为养老基金信托方我们需要考虑受益人的需求。

合同到期是问题的关键所在。1989年公寓兴建时享受了免税优惠,作为回报,其中20%的单元以合同方式规定为可负担单元,合同期25年。

旧金山市议长布雷迪:“如果可以购买,我们一定会想办法,但更重要的是给低收入住户补贴的可能性,我们也应该考虑租房补贴。”

旧金山类似South Beach Marina的公寓有8处,布雷迪的第五区就有几个,她正在和市长办公室经济和劳动力发展部门合作,对辖区内的现有可负担住房进行调研,以建立一个综合方案保留下这些可负担单元,并希望未来将这个方案扩展到全市。

South Beach租户Kaye Kennedy:“我不得不离开因为我无法负担(房租),我会考虑搬到Reno,如果这些努力都不行的话。”

73岁的Kaye刚搬到South Beach Marina 公寓时周边还没有轻轨和棕榈树,她热爱这里的一草一木。现在她每月要为自己的单卧室房支付1,346元,如果按照市场价,租金将在3500-5500之间。

新唐人记者李兰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