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大阅兵临近 山东临沂十多访民被抓

随着中共当局大阅兵的临近,山东临沂当局疯狂抓捕维权访民。据大陆“维权网”报导,从8月25号以来,已经有十多名访民被当局以“涉嫌扰乱社会秩序”的罪名带走拘留。

苏昌兰案二次退回侦查

据大陆“权利运动”网站报导,广东佛山维权人士苏昌兰的律师刘晓原,31号打电话给当地检察院询问苏昌兰案件进展,被告知,苏昌兰案在31号上午,第二次退回公安补充侦查。

去年10月27号,苏昌兰被当局以“寻衅滋事”为由治安传唤带走,随后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刑拘、逮捕。期间,律师多次申请会见,警方不准许。

安徽开发商跑路 业主请愿被抓

安徽省宣城市楼盘“台湾城”的开发商跑路,卷走了900业主1亿2千万人民币的预售款。31号,业主到市政府请愿,遭到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抓捕。有业主表示,当地政府通过卖地皮给开发商,从中获利8200万元。

江苏300业主游行 6人被抓

位于江苏省宿迁市的“运河天玺”、“运河春天”楼盘,因为资金链断裂已经停工近一年,开发商准备推迟到明年6月交房,但是拒绝赔偿、拒绝退还房款。8月31号是原定的交房日期,300多名业主手持多条横幅,游行到宿迁市政府抗议,当局派出数百名警察拦截、抢夺横幅,6名业主被抓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