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现双黑洞 疯狂绕转扭曲时空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发现距离地球6亿光年远的马卡瑞安231”类星体驱动的星系,这个星体竟有2个黑洞,“相互疯狂绕转”更会扭曲时空。

据CNN报导,“马卡瑞安231”(Markarian 231)有2个黑洞,是天文学家使用NASA哈伯太空望远镜发现的。距离地球6亿光年远,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内含类星体星系。

天文学家施密特(Maarten Schmidt)1963年首次发现类星体。而这项发现是首次证实这种双黑洞存在类星体中。类星体能量超强,是宇宙最明亮的物体。

报导说,2个黑洞的其中一个主要黑洞,据信质量是太阳的1亿5000万倍,另一个黑洞则是太阳质量的400万倍。

“马卡瑞安231”星系这两个黑洞所创造的能量,正以我们太阳系所在银河的100倍速度制造恒星。

太阳系所在的银河中心也有一个黑洞,但没有类星体。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