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案 警再查获炸弹材料 1男1女遭通缉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报导)泰国警方29日逮捕一名曼谷爆炸案嫌疑人后,今天在郊区的另1间公寓内,发现藏有火药与数位钟等制作炸弹的材料。该公寓是一名泰国女性的住宅,警方对她及另一名男子发出通缉令。另外,被逮捕的嫌犯是人蛇集团的成员,但他拒绝配合调查。

相关视频

针对曼谷爆炸案,警方今天首度公布追缉的2名嫌犯。据法新社报导,警方发言人普拉育(Prawut Thavornsiri)在电视上公布追缉的嫌犯身份,“第一位是1名女子,姓名为万娜(Wanna Suansan),年龄26岁”,并出示戴着面纱的年轻女子照片。

普拉育表示:“另外还有1名住在同1个公寓的男子,国籍不详。”警方今天表示,目前正在追缉和曼谷爆炸案有关的最新2名嫌疑人。


警方今天在曼谷郊区另1间公寓内,发现制作火药的材料。据悉,该公寓是一名泰国女性所有,她被怀疑认识日前在曼谷四面佛爆炸案的土耳其籍男子。警方目前正缉捕这名泰国女子。据信她所属的团体正计划发动后续的攻击。

普拉育告诉法新社:“我们在另一间公寓发现肥料袋、手表、无线电控制装置,都是制作炸弹与电荷的零件。”他说:“如果不是要做炸弹,没有人会存放尿素肥料和火药。”

据悉今天查出炸药原料的公寓,位于曼谷郊区民武里(Min Buri),距离警方29日逮捕嫌疑人的公寓不远。

17日的曼谷爆炸案死伤惨重,有20人死亡、逾百人受伤。

泰方:嫌犯是人蛇 拒绝配合调查

法新社报导,29日逮捕疑涉曼谷爆炸案的嫌疑人,这名身份不明的外国人,目前在某处被军方扣押。国防部长普拉威(Prawit Wongsuwan)表示,嫌犯会说一些英语,但似乎拒绝与调查人员合作。

路透社报导,这名嫌犯被捕后还不曾说过一句话。

普拉育昨天也表示,这名嫌疑人是人蛇集团的一分子,官员相信这名嫌疑人是协助非法移民取得伪造证件的犯罪集团的一分子,曼谷的炸弹攻击是为了报复泰国当局近来的扫荡行动。

普拉育接受泰国第3电视台(Channel 3)电话访问表示:“他们(这伙人)不满警方逮捕非法入境者。这个组织假造国籍身份,把他们(非法移民)送往第3国。”

台伤者忆惨状:一排人身首异处

在曼谷爆炸案中,伤者张道源接受中央社专访时表示,他与妻小及两位朋友17日来到四面佛神坛,他帮忙妻子点蜡烛,正当他蹲下去点好蜡烛准备插上时轰然巨响,他只记得原本在他后方的一排人,已经是身首异处,不然就是腹部破个大洞,应都是到院前死亡(OHCA),整个四面佛广场血流成河,肉块和杂物混杂满地。

他感觉右小腿只剩下皮连接着脚掌,血流不止,他叫妻子把丝质外套绑在大腿上,止住大血管,接着就被送到医院,当时他几乎有截肢的危险。

张道源心存感激的说,要不是当时他身后的一排人,他可能就无法在此说话,他发愿,每年8月17日用自己的力量,以他们的名义做善事,让社会感受到还是有很多温暖存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