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广角镜】第412期(2015/08/30)

【新唐人2015年08月30日讯】【社区广角镜】第412期(2015/08/30)

提要
六大名厨主理 美网美食精致多样
美网前夕 小德出任联合国亲善大使
全美最拥堵城市 加州3大城市进前5
新片驾到 科幻 音乐 惊悚动作任你选
专访多伦多公校局新主席Robin Pilkey
草间弥生的高跟鞋 粉丝点点装朝圣

六大名厨主理 美网美食精致多样

美国网球公开赛,下个星期将正式在纽约拉开战幕,可说是纽约最受欢迎的体育赛事之一,正如纽约人文荟萃,赛事期间的美食也相当的丰富多彩,每年主办单位都会和名厨合作推出精致菜肴,一起来看看名厨们的美食。

各种各具特点的高档美食,摆满了美网公开赛餐厅的柜台。这些精致多样的食品,出自于六位世界级名厨之手(Jim Abbey, Ed Brown, Tony Mantuano, 森本正治, Richard Sandoval, Michael White)。他们将在美网公开赛期间为选手团队成员及观众提供每日的餐点。

芝加哥意大利名厨Tony Mantuano:“美网公开赛是世界级赛事,要有世界水准的美食和世界水准的厨师。像森本这样的名厨,还有麦克•怀特、理查德•桑多瓦。要有好的美食,世界级赛事需要有世界级的可口美食。”

日本名厨森本正治推出的特色寿司,很受欢迎。

日裔铁人大厨森本正治(Masaharu Morimoto):“小威廉姆斯喜欢我做的寿司,辣味三文鱼加黄瓜,蟹肉和黄瓜。穆雷也喜欢辣味金枪鱼寿司,几乎每天都来,是常客了。”

他特别希望日本选手锦织圭能有出色的发挥。

日裔铁人大厨森本正治(Masaharu Morimoto):“我想日本选手锦织圭状态很好,很受关注,因为他是四号种子。我想他不只进前四,拭目以待。”

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从8月31日至9月13日,在纽约皇后区的国家网球中心举行。

新唐人记者宋升华、胡志华纽约报导

美网前夕 小德出任联合国亲善大使

世界网球排名第一的男子单打选手德约科维奇,周三被指定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 约卡.勃兰特:“为酬谢他致力于儿童福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很高兴地欢迎诺瓦克,加入我们全球亲善大使的大家庭。”

德约科维奇自2011年以来,一直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塞尔维亚的大使。他向孩子们提出的最佳建议,就是拥有梦想。

世界头号网球男单选手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作为一个非常幸运的人,在人生中追寻自己的梦想,并实现自己的梦想,我分享同样的理念和使命,确保每个孩子,不只是在塞尔维亚,而是在世界范围内,有机会拥有梦想,拥有人生中一个好的开始。”

世界银行也在会上宣布将与德约科维奇基金会合作,促进儿童早期发展。

德约科维奇目前在世界网坛男子单打排名第一,他将在纽约参加下周一开始的美国网球公开赛。

传递爱与分享 Godiva携美网球星预热

美网开赛在即,商家也适时看准商机。今天,纽约Metlife大厦的歌蒂梵巧克力店,特别请来即将在下周美网公开赛亮相的丹麦职业网球选手卡罗琳•沃兹尼亚奇,为店内的巧克力冰淇淋做宣传,同时分享她的网球职业生涯。

2015年美网公开赛前夕,沃兹尼亚奇出现在一场商业活动上,为纽约歌蒂梵巧克力冰淇淋做宣传。

美网球星卡罗琳•沃兹尼亚奇:“对于我这样每天训练很辛苦的人,我会奖励自己吃些甜食,比如冰淇淋或巧克力,因为每天燃烧很多卡路里,我会补充一些我想吃的东西。”

作为丹麦职业网球选手,她曾经保持女子世界第一长达67周,使她成为北欧第一位单打排名第一的女子选手。但是荣耀背后的艰辛和挑战,让沃兹尼亚奇的职业生涯,多了一份期待。

美网球星卡罗琳•沃兹尼亚奇:“有很多难忘的时刻,比如我得到过梦寐以求的世界第一。”

美网球星卡罗琳•沃兹尼亚奇:“必须很努力的打每场比赛,每天都要保持最好的状态,而且与顶尖高手对决很辛苦,但我还是期待这样的挑战。”

美网公开赛每年会吸引超过70万球迷到现场观看,对于是否投入备战状态,沃兹尼亚奇卡罗琳显得很自信满满。

美网球星卡罗琳•沃兹尼亚奇:“我很期待今年的美网,等不及在美国球迷面前打球了。”

美网公开赛将于8月31号到9月13号,在美国国家网球中心举办。赛事期间,纽约歌蒂梵巧克力店,将独家推出限量版,以“沃兹尼亚奇”命名的网球主题巧克力和冰淇淋。

新唐人记者楚玉、韩瑞纽约报导

从寿司到大米三明治 日本美食传美国

寿司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被美国人认为是日本主要的大米食物。事实上,饭团才是日本人的日常饮食。如今饭团还演变成一种大米三明治,跨过太平洋,让美国人现在知道了日本美食不仅限于寿司。

8月早些时候在旧金山举行的2015年日流大会上,数以百计粉丝蜂拥观赏日本五人偶像组合的现场表演。

但表演呈现的不仅仅是歌舞,还带来其他有趣的文化,包括大米三明治。

表演成员ERU SHIINA:“日本人每天三餐吃日本大米。作为一个日本人,我非常高兴人们在旧金山也能享受日本米饭。”

接过递过来的大米三明治,人们赞不绝口。

游客鲍勃•科恩:“我喜欢这种结合的方式。”

游客帕梅拉•珍妮维斯基:“我一直在吃寿司。而这个真是太棒了。真的。我喜欢它。”

总部位于加州的一家日本餐厅老板川岛健一,为这次活动制作了约800个大米三明治。他认为这种餐点具有更多创意,也适合那些不吃日本料理的人,因为可以和任何菜肴配合在一起。

其他当地的餐饮业者也认为这种来自日本的食品,不但美味,而且成本低廉,因此在美国有很大的成功潜力。

从寿司到饭团再到大米三明治,旧金山正在拥抱这些来自日本的健康美食文化。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全美最拥堵城市 加州3大城市进前5

近日,一份由权威机构发布的《美国城市道路畅通性评估报告》出炉,哪个城市是全美交通最拥堵的城市呢?

通过收集全美130万英里城市街道和高速公路上行驶汽车的数量和车速,并进行分析,这份由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交通研究院(Texas A&M Transportation Institute)和INRIX分析公司联合推出的报告显示,2014年首都华盛顿特区成为全美最拥堵的城市,平均通勤拥堵时间为82小时。其次为洛杉矶的80小时,旧金山78小时、纽约74小时和圣荷西的67小时。

该报告指出,经济增速和就业人数增长是造成这些城市交通拥挤的主要原因。同时城市人口增加,以及汽油价格走低致使开车出行更加便宜,都是城市居民选择开车出行的决定因素。

该报告预计,未来5年全国平均通勤拥堵时间将增加5小时即47小时,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达1,92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新片驾到 科幻 音乐 惊悚动作任你选

本周,不同风格的新片纷纷出炉,带您先睹为快。

《无处可逃》(No Escape)故事叙述欧文•威尔逊饰演的美国公民杰克与全家移居到东南亚,本打算从此平静的生活下去,却遭到当地暴乱,士兵对欧美人士大开杀戒,杰克一家人幸好有皮尔斯•布鲁斯南饰演的美国朋友帮助,但放眼望去,外面的屠杀行动片刻不停,无处可逃,杰克要如何保护自己与家人的安危?

好莱坞男星Pierce Brosnan:“在一连串惊险动作,我饰演的男子持续闯入他们的生命,我很喜欢剧组这样构建此角,及此男子的心意。”

在新片《我们是你的朋友》(We Are Your Friends)中,当红小生扎克•埃夫隆饰演一位努力在美国南加州发展的年轻DJ,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够成为音乐制作人。

本片还有名模艾米丽•拉塔科斯基助阵,相信会吸引不少年轻粉丝。

好莱坞女星Emily Ratajkowski:“我希望观众能感受凯尔、索菲以及那些小伙子们的挣扎,去寻找对他们来说重要的和想成就的。”

科幻片《撒迦利亚》(Z for Zachariah)则叙述着核战之后,16岁的年轻的女孩安一个人独自生活在唯一一个空气尚未被污染的峡谷中,她一直以为自己是唯一的幸存者,直到有一天她发现有陌生人渐渐接近她的居所,让她既高兴又害怕,但是这名男子到底是谁?他又想做什么?

喜爱韩过古装戏的朋友可以在美国部分剧院看到《侠女:剑的记忆》,全度妍饰演高丽时代晚期最厉害的女剑客,为了复仇,把自己的女儿培养成秘密武器,而她们的复仇对像是贪求王位的李秉宪,两人18年后再会,一场惊心动魄的对决就此展开。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重返高中时光 体验生命美好

您怀念高中的生活时光吗?在圣丹斯电影节广受好评的电影《我、厄尔及垂死的女孩》(Me and Earl and the Dying Girl)将带大家重回高中那段青涩岁月。

托马斯•曼(Thomas Mann)饰演的高中生格雷格性格善良却有些孤僻,他唯一的爱好是与死党厄尔(RJ Cyler)拍摄短片,自娱自乐。

好莱坞导演Alfonso Gomez-Rejon:“我能在格雷格身上看到我的影子。当一个人失去父母时,失去了那种永为人子的联系感觉,那时没有任何工具能帮助你理解那种状况。”

有一天,格雷戈结识了由奥利维亚•库克(Olivia Cooke)饰演、身患白血病的女孩蕾切尔,乐观开朗的蕾切尔改变了格雷戈原有的世界,两人十分谈得来,格雷戈逐渐对蕾切尔萌生爱意,却不好意思说出口。就在此时,蕾切尔的病情加重,格雷戈意识到自己必须有所行动。

好莱坞导演Alfonso Gomez-Rejon:“人说很私密的个人经历可获得众人认同,我希望如果你也有相同经历,你能从此寻获慰藉、不感孤单,若你无此经历,希望你能觉得本片幽默又令人欣慰,因为你同情剧中的角色。”

故事改编自编剧杰西•安德鲁斯自己的同名小说,并获圣丹斯电影节观众选择奖等多个奖项。《我、厄尔及垂死的女孩》细腻展现少年成长的迷惘困惑,将带观众重温高中时期的友情、亲情与爱情。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综合报导

专访多伦多公校局新主席Robin Pilkey

加拿大最大的公校教育局多伦多公校局TDSB近日因主席陈圣源正式宣布参加联邦大选,教委Robin Pilkey成为新主席,TDSB面临财务管理、校舍维修以及学生不足以致关闭数百所学校等挑战,新主席将如何面对,记者朱峰对Robin Pilkey进行了专访,一起来看一看。

资深注册会计师Robin Pilkey去年市选中成为多伦多公校局TDSB的教委,这是她首次踏入政坛。不久她又被选为公校局副主席。

多伦多公校教育局TDSB主席 Robin Pilkey:我当上教委后学到的是,外人很难看到教育局有多复杂,提供了许多很好的课程,满足学生的很多需求,教育局的员工也很棒,确保学生获得成功。

今年一月安省教育厅公布Wilson报告,指出TDSB的“恐惧文化”,教育总监关月娜工资不适当等多项问题,后来教育局按照报告的13项建议做了整改。Pilkey表示,教育局仍然面临许多挑战。

多伦多公校教育局TDSB主席 Robin Pilkey:这些挑战是这一届教委当选前就存在的,我们已经在努力进行架构整改,例如创建“操守专员“Integrity Commissioner”的新职位,我们是安省设立该职位的第一个教育局,秋天我们会进行招聘,我们还出台了”悄悄话“政策,如果员工有什么想说的,这是一届新的教委,11位新当选的,还有11位是老教委,在二者的合作下前景应该是乐观的。

TDSB的26所中学向国际留学生开放,但是一直有人抱怨ESL课程不足。Pilkey表示,她将与教育总监就加强ESL师资讨论。

多伦多公校教育局TDSB主席 Robin Pilkey:这有关人力不足,教委可以鼓励聘用更多的人,我也会和教育总监商量此事。

对于如何处置入学率不足的学校,例如是否关闭,Pilkey表示会进一步听取各方意见。

多伦多公校教育局TDSB主席 Robin Pilkey:我们很愿意与省府和市府共同讨论如何处置这些学校,我们理解学校对于市民和社区的重要性,同时我们要考虑入学率不足的问题,以及提供什么课程,这些事情我们需要共同来处理,有时会做出艰难的决定,但我们一定会听社区的声音。

Pilkey的任期到11月30日,之后教委会在年度架构会议上选出新主席。这之前由教委Sheila Cary-Meagher担任副主席。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采访报导

天然原民味 牡丹东源部落特色美食

台湾原住民的美食独具风格,在南台湾牡丹乡的东源部落,当地居民就地取材,采用当令的特产,做出来的料理美味天然,许多游客赞不绝口。

熬的香浓的汤底、再洒上香菜和葱花,这道看起来像山药,吃起来像芋头的“南洋芋排骨汤”,是屏东牡丹乡东源部落常见的在地美食,叫做“多啦A梦排骨汤。

厨师陈美莲:“我们用山地话叫‘daleimu’,所以我们叫它说多啦A梦排骨汤,纯粹它是南洋芋,跟山药又不一样,有那个芋头的口感。”

除了季节性的汤品,原住民另一项传统的美食“奇拿富”,就像肉粽一样,用叶子把许多的材料包在里面。

厨师陈美莲:“奇拿富用三层肉、小米、糯米、白米、黑木耳就这样和在一起。”

游客陈蓬生:“奇拿富我觉得是最好吃的一个,满代表她们当地的一个食物。”

还有各种山间特产菜,也都充满原民味,让食客回味无穷。

厨师陈美莲:“甜汤,有南瓜、有地瓜、有小米,然后花生,小米一定是要在地的小米才有那个口感,过去老人家就是喜欢这种,他以前因为老人家都没有什么可以吃,就这样子煮一煮泡在一起口感满不错的。”

游客陈蓬生:“原住民风味餐,满代表台湾的一个地理上,还有在农产上的一个特色,所以在原住民的一个特餐上面,是我们平常享受不到的,它是非常环保也非常的健康的一个食物。”

自然的原味,就地取材的部落美食,让造访部落的游客,享受不一样的满足感。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屏东报导

牧场经营风气盛 直击台湾屏东万丹乡

我们带您到台湾最大的酪农区之一,屏东万丹乡。酪农陈永得,从一头牛养到现在的几十头,自产自销,来了解他不辞辛苦坚持生产百分之百纯鲜奶的的打拼过程。

用手轻压,挤出像白线般的乳汁,不一会功夫,挤出一杯杯的纯鲜乳,入口清甜伴随浓浓奶香还会回甘,小朋友体验现挤现喝的口感。

牧场负责人陈永得:“最天然的东西就很好吃了,不需要再加东西,加东西就是降低成本,要利润。如果要好吃的话,就是挤出来直接煮就好吃。”

陈永得买下乳品工厂后,萌生做出百分之百纯鲜乳的念头。由于纯鲜乳保存须在四到六度低温环境,无法在卖场贩售,全程运送需冰镇到府。近年来食安风波不断,客户倍数成长,让老板的坚持有了回馈。

牧场负责人陈永得:“大家都有食安的观念,我们说的他能接受,但是也有很多人不能接受,会说我们在面买,拿来拿去都没坏掉,为什么你们的那么快坏掉。这种客户我们也要好好的解释,他要不要接受就他的决定,不过有听进去我们的话的客户,到现在还是不断在喝,我这五年来,我的客户都是倍数成长。”

用中兴大学草食动物营养师调配的饲料加上牧草,营养均衡让牛只健康成长。偌大的牧场乳牛数控制在五十头内,每天冲洗牛只排粪、喷水降温,人道的照料让挤出的牛乳浓醇稳定。

牧场负责人陈永得:“因为它是寒带动物,在台湾养成本很高,因为我们要用电风扇要用喷水降温,要不然天气一热它饲料吃不下,相对的它也产不出好的牛乳出来。”

每天挤奶陈永得也喝上一两杯,劳动中体重也从90公斤变成75公斤,坚持生产百分之百纯鲜乳,用良心照顾客人的健康。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台湾屏东报导

草间弥生的高跟鞋 粉丝点点装朝圣

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为台铁员林火车站特制了一只“点点高跟鞋”,铸铜、花岗岩以及玻璃马赛克做成的高跟鞋,呈现草间弥生的设计风格,正式亮相后吸引了不少民众。

草间弥生粉丝:“妹妹看这边。”

手抱小狗穿着点点装的小女孩,对着镜头比姿势的姐妹,还有黑色背包加上红色雨伞,每一景物都有点点图案装饰,就是为了要和草间弥生的高跟鞋来“点点”相会。

草间弥生粉丝叶小姐:“从小姐(时候)就很喜欢这个点点的衣服,所以就特别来看。”

草间弥生粉丝梁先生:“为了这个特别的日子特别的穿着,都带有点点的(图案)意义很配合。”

搭配白色圆点的红色高跟鞋,高2.5公尺,是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在2014年制作,花了新台币650万以及利用两个多月时间安装完成,如今正式亮相。

彰化县长魏明谷:“她的作品,就是高跟鞋,插了一朵花,就是一个,青春花样的少女,踩着高跟鞋,来到我们员林火车站,要去见她的男朋友。”

国际级艺术家操刀,穿着如花朵般艳丽的高跟鞋,踩着绚烂的舞步,结合员林地区美丽的花田景象,俨然成为员林的新地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白风筝飘扬哈玛星 诉求保留铁道全区

紧临高雄港的哈玛星铁道园区,有大片草地,每到假日吸引许多市民带小朋友来放风筝、溜狗﹔不过,这片绿地即将被开发,民众发起“白风筝”活动,争取保留这片绿地。

主持人:“高雄港站,全区保留。”

哈玛星铁道园区占地12公顷,交通部打算列为都市更新开发标的,引发在地居民抗议,现场上千民众排出巨大英文“KEEP”字体,加上放飞数百支白风筝,诉求哈玛星铁道园区全区保留。

美国民众佩姬:“抢救这个公园。”

美国民众约翰:“我们爱这个公园,我们爱这个火车公园,它是我们到高雄第一个发现的好地方。”

高雄市民:“要保护我们的旧有港都的(古迹),要把它传承下来。”

白风筝活动召集人陈美子说,这个地方有1百多年历史,包括38股很重要的铁道区,地表是一片绿地,但是地下有很重要、很珍贵的手动连动杆装置,不容许任何的介入性开挖。

白风筝活动召集人陈美子:“这个场域它具有非常重要的文史价值,所以我们现在很努力透过各种方式,把这块文史场域保留下来。”

哈玛星愿景联盟认为哈玛星高雄港站是高雄第一个火车站,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38股完整轨道,是南台湾现代文明发源地,必须完整保留,不应该被都更变卖。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子棻、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