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场经营风气盛 直击台湾屏东万丹乡

【新唐人2015年08月30日讯】社区广角镜(412)我们带您到台湾最大的酪农区之一,屏东万丹乡。酪农陈永得,从一头牛养到现在的几十头,自产自销,来了解他不辞辛苦坚持生产百分之百纯鲜奶的的打拼过程。

用手轻压,挤出像白线般的乳汁,不一会功夫,挤出一杯杯的纯鲜乳,入口清甜伴随浓浓奶香还会回甘,小朋友体验现挤现喝的口感。

牧场负责人陈永得:“最天然的东西就很好吃了,不需要再加东西,加东西就是降低成本,要利润。如果要好吃的话,就是挤出来直接煮就好吃。”

陈永得买下乳品工厂后,萌生做出百分之百纯鲜乳的念头。由于纯鲜乳保存须在四到六度低温环境,无法在卖场贩售,全程运送需冰镇到府。近年来食安风波不断,客户倍数成长,让老板的坚持有了回馈。

牧场负责人陈永得:“大家都有食安的观念,我们说的他能接受,但是也有很多人不能接受,会说我们在面买,拿来拿去都没坏掉,为什么你们的那么快坏掉。这种客户我们也要好好的解释,他要不要接受就他的决定,不过有听进去我们的话的客户,到现在还是不断在喝,我这五年来,我的客户都是倍数成长。”

用中兴大学草食动物营养师调配的饲料加上牧草,营养均衡让牛只健康成长。偌大的牧场乳牛数控制在五十头内,每天冲洗牛只排粪、喷水降温,人道的照料让挤出的牛乳浓醇稳定。

牧场负责人陈永得:“因为它是寒带动物,在台湾养成本很高,因为我们要用电风扇要用喷水降温,要不然天气一热它饲料吃不下,相对的它也产不出好的牛乳出来。”

每天挤奶陈永得也喝上一两杯,劳动中体重也从90公斤变成75公斤,坚持生产百分之百纯鲜乳,用良心照顾客人的健康。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