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案 落网嫌犯被诉 警方扩大追捕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8月29日,泰国警方逮捕了17日曼谷爆炸案的一名嫌疑人,并在其住所查获了可能用于制造炸弹的原料。警方已证实他为土耳其人,并以非法藏有武器罪将他起诉。

泰警起诉落网嫌犯

8月30日,泰国警方以非法持有武器罪,起诉了前一天逮捕的曼谷四面佛爆炸案嫌犯。据外媒报道,他可能被加控藏有假护照等罪名。

警方还宣布扩大搜捕范围,已根据被捕嫌犯假护照的资料,搜寻相关人士的下落,同时监听近1千个手机号码。

军方表示,该嫌犯不合作,审问进展不大。

泰警:落网嫌犯非主嫌黄衣男

警方发言人普拉育(Prawut Thawornsiri)说,这名28岁的男子“长得就像我们所追捕的对象”,并指出他符合爆炸地点监视器所拍摄到的主嫌特征。

据澳洲广播公司(ABC)网站张贴的相关监视器画面,主嫌看似外国籍,当天穿着黄色T恤。

不过,普拉育又表示,这名被捕的男子并非素描画中的主嫌,但警方认为,他也是曼谷2起爆炸事件的策划者之一。

另外,泰国军方指挥官班波特(Banphot Phunphien)证实,这名男子是土耳其人,他持有许多护照,他如何能拥有这么多护照,并不寻常。

有媒体报导,这名男子持有的土耳其护照系伪造。

泰警:被捕嫌犯作案是为报复警方

法新社30日引述泰国皇家警察发言人巴兀的话说,他们相信这名男子属于一个人口贩卖团伙,专为非法移民伪造旅行证件,其参与爆炸案是为报复警方近期的打击行动。

泰国皇家警察总长宋永(Somyot Pumpanmuang )透露,先前有目击证人指称,这名男子在沙通巷内出现。过去几天来,当局派出便衣警探前往其经常出没的地点及其住处附近,与外国游客互动。因此查获的消息显示,涉入爆炸案的嫌犯有多人,包括泰国人在内。

被怀疑制造这起爆炸案的团体包括泰国南部的马来族叛军、国内反对派等,此前还有猜测认为,与泰国政府不久前强制遣返100多名维吾尔族人有关,但泰国警方随后排除了这种可能。

8月17日,曼谷四面佛寺发生大爆炸,导致20人丧生,包括4名中国大陆人和两名香港居民,另有120人受伤。死伤者多为外国游客。隔天又发生一起小型爆炸,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