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悲歌 父抱沉睡女卖笔 全球伸援手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一张在社群网站PO出的照片,一位因叙利亚战乱逃离家园的男子,抱着在肩头沉睡的女儿,哀戚的在贝鲁特街头卖原子笔,引发全球网友关注。PO出照片的席莫纳森也帮他们展开募款活动,现在金额已突破11万美元,不过卖笔的父亲却不愿独享善款,只希望更多人能帮助像他们一样流离失所的叙利亚难民

一脸倦容,神色哀戚,全身褴褛,抱着在肩头已睡着的小女孩,提着的那只装了全部家当的黑色塑胶袋,男子凝视手中的原子笔,仿佛是说:“我们的下一顿,就指望你们了。”这张照片在社群网站一PO出,马上受到关注,大家都在问,那位辛苦的爸爸是谁,我们如何帮助他们。

最早在社群网站PO出照片的人,是一位冰岛社会运动者,席莫纳森(Gissur Simonarson)。而席莫纳森也接下寻人任务,25日在Twitter上宣布,已经找到那位难民爸爸阿布杜(Abdul)。

阿布杜其实定居叙利亚,是一位单亲爸爸,有2个孩子,9岁的阿布德里拉(Abdelillah)与4岁的女儿琳姆(Reem)。因为自2011年开始的叙利亚内战,被迫逃离家园,来到贝鲁特。

席莫纳森也在Twitter,为阿布杜父女展开募款活动,一开始设定的5,000美元30分钟就达标了,如今募款金额已经突破11万美元。连CNN都有报导。

不过阿布杜已表明无意独享善款,他希望这笔钱也能帮助同样因叙利亚战乱逃亡其他国家的难民。阿布杜是叙利亚400万逃亡的难民之一,叙利亚境内还有700万人流离失所,这次席莫纳森希望藉由这张照片,让世界更加关注叙利亚难民的艰难处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巫亦晴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